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1日本土零確診,市長盧秀燕除於線上記者會宣布連6日「嘉玲」捷報,也宣布中央撥配6.23萬劑莫德納疫苗早上已到貨,除配發台中市67處快打站、18間專責醫院、17間地區醫院、25間婦產科特約院所,更將首次開放276間疫苗特約診所「白袍大軍」加入施打行列,「遍地開花」建立防疫網。

 

市長盧秀燕1日下午於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中央撥配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早上到貨,市府希望透過多元系統、遍地開花的施打地點,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昨日疫苗新增施打8584人,截至目前,台中市已有23.7萬人接種疫苗,約佔可施打疫苗人口的1/10(扣除18歲以下人口),市府將繼續爭取疫苗、繼續為市民注射。

 

針對各系統施打及預約方法,盧秀燕說明,全市67處快打站將於7/37/4開設,開放尚未施打的75歲以上長輩、長照人員及長照被照顧者施打,此次不再發布新的通知單,長輩只要持過去發放的通知單,依照原地點施打即可,市府已委請里長、鄰長協助告知長輩施打時間。

 

醫院部分則有18間專責醫院、17間地區醫院,2日將陸續開打,對象是16類造冊施打對象,也包括75歲以上長輩。

 

對於首次納入的276間特約診所,盧秀燕特別感謝「白袍大軍」加入「疫苗防護隊行列」,她提到,其實先前已有許多診所醫生投入快打站服務,累積經驗後,回到診所再開設施打據點,目前全市共有276處疫苗特約診所加入,施打對象為16類人員。

 

盧秀燕提醒,因應醫護人力回歸診所,衛生所人力將全數支援全市快打站,因此這波莫德納施打計畫不開放衛生所;盧秀燕也呼籲市民提醒家中長輩,無論到診所、醫院打疫苗,都需要「事先預約」,且此波疫苗仍為造冊人員的「第一劑」施打,已施打過的民眾請耐心等待第二劑通知,民眾及長輩務必留意。

分享

實價登錄2.0上路!中市地政局設專區助解惑

﹁防疫旅館﹂大火,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為消防員。(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