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聚興段及聚興段新興小段土地於日前重測完畢,共2070筆、1015人,面積共233公頃,區內除98筆土地因界址爭議暫緩公告,其餘重測成果於2日公告期滿,無異議土地隨即辦理地籍圖重測登記作業。台中市雅潭地政事務所表示,因應疫情,此次重測公告期滿將不辦假日換發權狀,所有權人也可待疫情趨緩後再申辦權狀換發,不動產權益並不受影響。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市土地計有158萬餘筆,部分地區仍沿用日據時期地籍圖資,時常發生界址爭議及糾紛,因此持續推動102年台中港特定區及105年大台中地區委外重測計畫,其中潭子地區已陸續完成委外重測1,158公頃,1388筆重測作業,不僅解決界址爭議,也大幅提高測量精度。

 

雅潭地政事務所主任汪懋功表示,地籍圖重測登記完畢後,地籍資料隨即異動更新,並以書面載明重測前後標示、面積再分別通知重測範圍內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

 

此外,考量疫情,此次重測公告期滿將不舉辦假日權狀換發,也呼籲所有權人可暫緩作業,不動產權益並不因此而受影響。如急需重測換狀,也可使用通信申辦並申請郵寄到家,若親臨地所洽辦,也請務必佩戴口罩並做好防疫措施。

分享

守護防疫第一線 民間基金會捐贈萬件防護衣

台中傳統市場稽查防疫 市府籲落實市場分流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