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防疫持續三級警戒,在儘量避免訪友旅遊的規範下,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選擇健走,成為越來越多民眾的抗疫運動首選。早已養成健走運動習慣的縣長林明溱也樂在其中,尤其推薦獲得里民志工悉心維護的南投市彰和里撼龍步道。2日林縣長特別前往會勘,一路健步如飛,除指示增設多處導覽指標,也叮囑觀光處優先改善破損鋪面、護欄,並延長路緣石及施設鋼軌樁鐵網駁坎,紓解路旁沖刷及邊坡崩塌的威脅。
林縣長2日偕觀光處長陳志賢及開發科人員,在漳和里長張幸生陪同下,實地會勘撼龍步道沿線亟待改善的路段,途中多次碰到兩人結伴或獨自健行的民眾,林縣長都不忘稱讚連說,抗疫選擇健走是最好的運動,只要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走一趟撼龍步道,手腳充分活動加上流流汗,一定會有更好的體力面對疫情的挑戰。
林縣長指出,撼龍步道是他立委任內爭取經費,結合社區民眾齊心打造,歷經十幾年的擴充改善,已將全長約2.5公里的步道,營造成擁有櫻花林、木芙蓉花道、健康步道、血藤保護採種區及蜜源植物賞蝶區等菁華特色,加上步道有怡然散步的緩坡,有陡斜挑戰體力的好漢坡,還連結同源觀景鐵橋、同源步道及易經大學勝景,非常適合老少早晚健走,往返走完大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一天的運動量就足夠了,是最好的抗疫養生的健康運動去處。
林縣長說,新闢的投139丙線工業路是駕車通往撼龍步道最便利的交通幹道,包括文化路559巷、705巷、707巷及祖祠路交叉口,都將增設指標牌,方便用路人途經辨識,另外,已經破損的卵石健康步道也將改成石板鋪面,斜坡的路緣石闕如路段也將補好,減緩步道旁的泥土沖刷流失,而沿途倒伏的竹木等危險障礙物,也責成觀光處儘速雇工修剪排除,還有一處邊坡持續崩塌的彎道,也將增設鋼軌樁加鐵網的駁坎,預計施設1.5公尺高的駁坎以確實保護坡角。
 

分享

中捷員工、市民捐熱血 直呼助人最樂

神岡圳前仁愛公園 石子溜滑梯與攀繩區改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