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空設系參加「金點新秀設計大賽」,勇奪三大獎,抱回12萬元獎金。



大葉空設系9件畢業作品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空間設計類,評審結果拿到3獎項,包括1.吳朝欽、倪貫倫的「虎井嶼/新地景」作品,勇奪「年度最佳設計獎」,獎金10萬元。2.梁皓瑋、黃芷君的﹁陳舍續生﹂作品,獲「新秀設計獎」,獎金2萬元。3.東彥廷、武品妤的﹁儒舍LU'-SHOP﹂作品,受到「山隱建築室內裝修設計公司」青睞,獲「贊助特別獎」。



最高獎項﹁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的「虎井嶼/新地景」,由陳俐廷老師指導吳朝欽和倪貫倫設計完成,住澎湖的吳朝欽說,虎井嶼是澎湖南方島嶼,他之前沒去過,因想深入認識家鄉才踏上虎井嶼,並選定作為設計對象。



吳朝欽說,第一次到虎井嶼,看到小漁村的漁業資源越來越少,加上人口外移而面臨產業轉型問題,島上有駐軍遺跡和玄武岩特色建築,師生認為這種場域很有文化價值,乃討論如何重新設計將閒置碉堡、屋舍,改造為地景公園、旅社,供居民休閒或旅客觀光。



獲新秀設計獎的「陳舍續生」作品由劉凱群老師指導梁皓瑋和黃芷君設計,梁皓瑋說,彰化台鐵舊宿舍群係目前保存最完整的鐵道宿舍,每次從彰化搭火車回苗栗都看到這些老建築和老樹,因此思考將彰化台鐵舊宿舍群保留下來,讓更多人了解台鐵文化資產價值。



﹁陳舍續生﹂作品透過內部空間重新規劃,1、2樓為公開空間,3、4樓私密空間,提供不同機能,讓居民擁有新的活動空間。


獲贊助特別獎的﹁儒舍LU'-SHOP﹂作品,由副主任林志峰和高漢瑞老師指導東彥廷和武品妤兩同學設計完成,東彥廷說,﹁LU'-SHOP﹂為台語發音的﹁旅社﹂,以新北瑞芳為基地,根據地形打造人與自然、時間和空間旅社,提供親近大自然住宿體驗,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劉凱群老師說,由經濟部、教育部和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金點新秀設計獎,是新一代設計展官方獎項,有5952件作品參加,雖因疫情升溫而取消現場展覽,改採資料方式,但學生仍然全力以赴參賽,結果由﹁虎井嶼/新地景﹂作品抱回最高榮譽的﹁最佳設計獎﹂等3大獎項。師生皆感雀躍。

分享

嘉義市70歲以上長者2區大型疫苗快打站首日開打 市長黃敏惠呼籲中央儘速撥補疫苗 讓學校教職員與補教人員在暑假完成兩劑疫苗施打

中市府聯合勞動部突擊大型建築工程勞檢 17處事業單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 3處有立即危險停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