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及南投縣政府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縣政府名間苗圃旁的公園代表種下流蘇,不僅為地球整體環境盡一份力,也象徵了森林生存之道就從培育樹苗開始。
栽植景觀樹種  美化苗圃公園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林管處是一個種樹的單位,更是生態系保育的單位,林管處從林木採種、苗木培育、造林、撫育,採原生種優先原則造林。過去十年,在中部地區造林975公頃,這次為了南投縣政府名間苗圃旁的公園植樹,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從自家苗圃挑選40株流蘇,並協助規劃植栽配置,期待為南投縣政府名間苗圃旁的公園帶來美好的景緻。
林管處6苗圃  擔綱中部造林重任
南投林區管理處轄內設有人倫、田中、日月潭、霧社、東光及魚池等6個苗圃合計面積21.16公頃,海拔分佈約100~1,500公尺,每年依造林需求編列樹種、數量,供林管處轄內租地改正造林、平地造林、海岸造林及社區景觀綠美化栽植使用,並配合林務局調撥支援各林區管理處、各縣市政府、私人團體造林綠美化所需用苗。
樹苗申請管道  公私有地有別
林管處表示,各界社區、學校、民間團體,預計栽植地點為公有地者,可檢具土地所有權證明文件影本或土地管理機關同意書、植栽配置簡圖及現況照片等,逕向土地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若栽植地點為私有地,則可直接向所在地鄉(鎮、市、區)公所或縣(市)政府提出申請。 林管處呼籲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身體力行植樹愛地球,透過雙手綠美化家園。相關申請資訊,可至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nantou.forest.gov.tw 為民服務苗木申請項下查詢。

分享

南投縣長 議員會勘基層建設

中市20座公立游泳池節水抗旱 3月22日起縮短開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