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葉濬明報導〕彰化縣環保局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人員,查獲廢木材違法堆置案件,今(3)日將涉嫌的載貨司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縣府指出,環保局與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人員在溪州鄉大同段查獲一台挖土機和二台載運廢木材的曳引車,正在傾倒和堆置作業,現場堆置廢木材混合物,廢木材夾雜塑膠、隔板和含漆料的木板,初估三千公噸,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彰化地檢署。


環保局說,今年六月間接獲民眾陳情說,溪卅鄉大同段有堆置大量廢木材,經派員稽查現場堆置夾雜廢塑膠、含漆料的廢木材、隔板的營建混合物,但未能查出行為人,乃經多次巡查在二日清晨與環保警察前往埋伏守候,終於在上午十時發現兩輛曳引車進場傾倒廢木材,當場查獲行為人和犯罪機具。


縣府說,行為人承租土地堆置廢木材混合物,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四十六條第三項規定,載運司機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四款規定,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全案移由彰化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呼籲含漆料和防腐劑經加工的木料均不得作為堆肥使用,土地供他人堆置廢棄物,除刑事追訴外後續仍需付出巨額金錢負擔廢棄物清除費用,實在得不償失。

分享

第十屆台中文學獎7月9日起徵件 邀創作者一起「Write」From Home

台中市首推線上職涯諮詢 一對一專人指導履歷與面試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