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3日呼籲中選會應比照公投四案延期投票之邏輯,讓已成立的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延期投票,暨能保障國民行使罷免權利,又能兼顧選務工作人員及投票民眾的生命安全。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表示,罷免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寶貴權利,這次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係由非政黨的素人楊文元領銜提案,能夠在沒有政黨奧援的情況下成案,實屬珍貴。
 
吳瓊華說,當前仍處在新冠肺炎第三級警戒狀態,多數國民都還沒有辦法獲得疫苗接種的機會,如果貿然就在8月28日就舉行罷免投票,龐大的選務工作人員以及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的29萬餘名鄉親,都得冒著染疫的風險前往投開票,恐會因為心理壓力與生命安全考量,導致選務工作進展不力,並因而壓低投票率,形成變相剝奪國民罷免權的情況。
 
黨團副書記長林碧秀表示,昨天許多選民跟她說,「我們希望罷免不適任的立委,但同時也希望左鄰右舍的鄉親們出門投票都能平安健康」,「請中選會不要利用疫情,讓陳柏惟繼續把我們海線與霧峰的名聲搞爛下去」。
 
林碧秀說,中選會既然能基於疫情考量,做出公投四案延期的決議,也請中選會在7月12日第三級防疫期限結束後,儘速召開專家委員會議,比照相同精神,考量疫情發展與疫苗施打狀況,對罷免投票日期做出適當調整。

分享

小心!新冠疫情下的另類災情:孩子使用您的手機平板購買高額遊戲點數了嗎?!

彰化縣第二天施打75歲至84歲長輩莫德納疫苗,縣長王惠美巡視施打情形。(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