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75歲至84歲長輩施打莫德納疫苗,彰化縣今(4)日進入第3天,王縣長感謝辛苦的醫護,疫苗一滴都沒浪費。


彰化縣莫德納疫苗第3天接種在全縣264個接種站快打,縣長王惠美前往線西、伸港、秀水、溪州等地巡視施打情形,在線西鄉寓埔社區看到醫術高超的醫護人員,一滴都沒浪費,一瓶莫德納打到15人,王縣長希望一起守護大眾健康。


王縣長說,莫德納疫苗施打將持續到7月8日(下周四),下批疫苗將在7月5日送達,將針對73歲和74歲長輩施打,已著手造冊中,將透過村里辦公處通知,屆時請長輩依規劃地點、時間前往接種,有疫苗就趕快打。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避開群聚、分散人流,設264個接種站,包括26家醫院、151家診所、27家衛生所、6處快打接種站、54個社區據點接種站,不用提早到,準時到即可,以錯開人群,請鄉親配合,拜託長輩打完疫苗後坐在現場休息15~30分鐘,如有藥物過敏都會在這個時候發生,如有狀況醫師會馬上處理,且施打後要多喝開水,胳臂稍微腫痛是正常現象,如有發燒請服藥,不管AZ、莫德納或未來會到的輝瑞,對重症保護效果都很好。


王縣長說,這批75~84歲長者接種的莫德納疫苗,中央撥發3萬3600劑,縣府開放網路查詢,輸入長輩身分證號碼即可知道分配時間和地點,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及印章,依分配時間地點到達。

分享

文化局推出「I FUN線上劇場,PLAY線上童趣坊」線上看好戲,陪孩子快樂FUN暑假,防疫不防藝。(照片縣府提供)  

王縣長主持彰化縣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