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近年兒童滑步車運動方興未艾,家長和幼兒積極參與,親子運動人口急速攀升,運動場地的需求也浮現,中市議員李中日前提出在文小38用地打造滑步車專用場地提案,運動局經數月奔走,已經取得相關機關使用同意,並完成規劃設計,近期將進場施工,預計110年底完成。

 

議員李中表示,滑步車對於兒童手眼協調、方位判定、移動速度調節等,除了能提高兒童專注力及手腳協調能力,亦能讓孩子藉由這項運動提升成就感,可培養全身各方面的統合感覺能力,對健康體適能有幫助,也可促進親子互動。

 

李中說,這次推動的專屬滑步車運動場,感謝盧秀燕市長的支持及對於滑步車專屬運動環境之重視,未來將可打造親子同樂的運動空間。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南區文小38用地為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權管土地,位於復興園道旁近復興路口,鄰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串聯綠帶休閒及書香人文等公共設施,為打造兒童滑步車專屬場地,已向教育局取得同意並完成規劃設計,今(110)7月中施工,110年底完工。

 

李昱叡表示,推動兒童滑步車運動,非常符合盧秀燕市長推展兒童暨親子運動的政策需求,除兒童運動中心之興建外,亦持續規劃建造戶外專屬運動場地,以營造優質運動環境。

 

李昱叡說,滑步車運動場將設有看台座椅,地面有適當的摩擦系數鋪面,未來能提供兒童趣味遊戲及辦理競賽賽事活動使用,可望成為臺中第一座正式的滑步車競賽場。

分享

勞動行政業務考核,彰化縣3度蟬連全國第2組第1名,王縣長(中)期勉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照片縣府提供)

秉持父親生前公益心腸 大甲區日南里吳姓家族贈送愛心餐盒為員警及醫護人員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