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疫情影響,中選會上週五宣布,828公投延期到12月18日,不過飽受爭議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仍暫定維持在8月28日投票。消息公布後,引起地方強烈反對聲浪。中選會將於7月16日提會再討論有關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是否改定投票日期。
 
「我們希望罷免不適任的立委,但我們更希望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鄉親們都能平安健康」。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呼籲,公投案、罷免案皆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中選會不應有雙重標準。
 
不該罷免可舉行,公投不能舉行,這會讓人民對選務失去信心,也讓人聯想中間有政治操作。萬一真的強行在疫情尚未明朗的時刻舉辦投票,若造成防疫的破口,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是不是要被冠上防疫漏洞的惡名?
      
林敏霖更進一步呼籲,疫情嚴峻期間,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一連串對於中火議題龜縮、地方選民等無疫苗、陳柏惟更公開勸選民不需操之過急,繼續等疫苗,行為舉止皆不符合一位民選立委該有的態度及價值,海線公民不該就這樣被人繼續糟蹋下去。若8月28日罷免案仍維持舉辦,林敏霖主委請公民踴躍出門投票,讓台灣看見台中人捍衛自身權益的力量。

分享

企業主送愛心 市議員黃馨慧送暖助人

提升救災能量 企業捐贈50組救災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