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北屯兒童分館是台中第一座為兒童量身打造的圖書館,即將整修大翻新,市長盧秀燕關心市民閱讀環境,特別要求文化局打造全齡化閱讀空間,並針對老舊設備進行全面整修翻新,將建築主體耐震補強、升級廁所設備,全館將更寬敞明亮、安全舒適,15日舉行開工祈福典禮,工程預計明年初完工。

 

北屯兒童圖書館整修開工祈福典禮貴賓雲集,文化局長張大春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典禮,市議員沈佑蓮、陳成添、黃健豪親自出席,北屯區公所區長歐陽明和多位在地里長及鄉親出席活動祝福。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北屯兒童圖書館是臺中第一座為兒童量身打造的圖書館,更是不少人成長過程中最美好的回憶,但建物外牆磁磚多處損壞剝落、屋頂及牆面也有滲漏水的情形,同時為了落實全齡化服務的目標,將進行多項老舊設備更新。

 

文化局特別編列預算40864千元進行整修工程,除了解決前述問題外,全館廁所將全面翻新,並調整男女廁所數量比例為14、外牆整修後玻璃帷幕面積縮小解決日曬問題,同時重新規劃入口門廳及內部空間隔局,打造安全、友善、無障礙的全齡化閱讀環境。

 

台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指出,明年初工程完工後,圖書館除了兒童閱讀區、親子共讀區的設備更新,期刊報紙區將增闢養生保健樂齡學習閱讀區,青少年閱覽空間則增加電腦設備並規劃輕食區,受民眾喜愛的社區藝文研習班和閱讀推廣活動也會持續辦理,另外,因應全齡化服務,未來圖書館將延長開館時段,從原本下午530分閉館改為夜間9時。

分享

4月2日葫蘆墩春之響 集結青年音樂家、歌手同臺演出

抗旱關鍵時刻 盧秀燕籲中央增援Qwater淨水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