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出席豐原國際青年商會捐贈豐原區衛生所及豐原醫院醫療用防護衣、口罩活動時,現場加碼捐贈N95等級口罩。他表示,油價已經連續八漲,但政府卻無動於衷。該凍漲的還沒凍漲,這巴掌是打在人民臉上,大家宅在家裡,卻付出非常高的成本。請政府行行好,讓油電凍漲,讓人民能稍微喘一口氣。

 

江啟臣指出,疫情之下第一線醫護人員與基層衛生所人員非常辛苦,我們要當他們後盾與後援,提供必要的醫療資源。

 

這一個多月來,他陸續捐贈給許多的醫療機構或第一線服務團體,也呼籲各界踴躍幫忙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他感謝青商會集社會各界力量幫忙防疫,藉由力挺醫護人員,趕快讓疫情遠離,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江啟臣強調,疫情起伏不定,不曉得什麼時候又有變種病毒,隨時要保持防疫警戒狀況下,第一線醫護人員相對辛苦,就不要讓他們在防疫資源上還要擔心與憂慮。

 

他希望不論是團體、企業或個人發揮民力一起幫忙,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這也是台灣社會最美的地方,人民的力量無限大,他相信第一線醫療人員可以感受到大家對他們的支持。

 

有關台灣疫苗接種覆蓋率不高?未來經濟復甦等議題,江啟臣表示,解封的問題以及解封後的擔憂,這是普遍人民目前的心情,一方面希望能恢復正常生活,讓生計不要受到疫情影響,但又擔心疫情變化讓我們措手不及,因為變種病毒蠢蠢欲動,因此政府應該做好超前佈署,上一波爆發曝露很多沒有超前佈署的問題,很多國際媒體與評比一再警告、點出我們的問題。

 

江啟臣舉例指出,今天最新的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恢復正常生活指數,距離正常生活還有多遠的評比,我們又在50個評比經濟體中倒數第二名;上週彭博發佈防疫韌性的評比,我們是倒數第十名,這讓人民會有足夠信心嗎?這是大家會擔心的原因。面對這樣擔心,政府不應該讓人民只能在餓死與病死中選擇其一,這兩個都不應該是人民的選擇,政府應該做好超前佈署。

 

目前疫苗施打率還嚴重落後,最大原因就是疫苗不足,疫苗若能在短時間內趕上,他認為以地方政府的施打能力,絕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施打,讓整體覆蓋率提升,早日達到群體免疫,這才是最終解方,否則民眾也會擔心開開關關、起起伏伏,大家何時能恢復正常作息?

 

江啟臣不希望如同經濟學人雜誌評比一樣,在恢復正常生活部分又遠遠落後其他經濟體,他拜託政府712日務必最好超前準備與佈署,提前告訴大家決定是什麼?好讓大家安排712日之後的生活。

 

至於油價上漲導致物價上漲的議題,江啟臣強調,在本土疫情剛開始之際,他與國民黨十四個執政縣市首長視訊會議時,大家最大的共識就是呼籲油電凍漲。面對這波疫情,政府應該優先讓油電凍漲,因為油電會帶動物價。事實也證明過去這一個多月,油價已經連續八漲,但政府卻無動於衷。該凍漲的還沒凍漲,這巴掌是打在人民臉上,大家宅在家裡,卻付出非常高的成本。

 

江啟臣表示,他在六月就呼籲夏季電價應該凍漲,但執政黨仍為德不卒,做半套,只有六月凍漲,我們是要求整個夏季電價都應該凍漲。現在油價也應該凍漲,若油電不凍漲,目前這些紓困措施所造成的紓困孤兒會雪上加霜,疫苗孤兒與紓困孤兒已經一堆了,這種最基本、最容易做到的油電凍漲,政府再不做,真的不把百姓的生活與生命放在心裡!

 

江啟臣呼籲勿讓油電漲價導致物價成長的情況發生,通常物價漲上去就回不來了,請政府行行好,讓油電凍漲,讓人民能稍微喘一口氣。「你沒辦法普發現金救急,起碼也要油價凍漲,這是最基本的紓困」。

分享

「抗疫」不分公民有 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備千份防疫面罩送暖十甲旺

嘉義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等三分會關懷司法弱勢 發起好嘉在關懷箱讓愛宅配到家 三箭齊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