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IBO國際文憑組織昨日晚間放榜,公布IBDP大學預科文憑證書名單,明道中學國際部第二屆IB國際文憑課程學生再次締造佳績,繼去年100%取證率,今年也同樣25位學生全數取得證書,且其中周子捷、唐翊桓兩位同學以滿分的最高榮譽,奪得「世界狀元」的美喻,並分別錄取了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英國排名第五的阿斯頓大學內外科全科醫學系。

 

2021年在疫情影響下,全球約有17IB國際文憑課程學生參與今年的IBDP外部評量大考,為了爭取IBDP大學預科文憑證書,全世界平均成績為33.02分,取證率88.96%

 

今年,明道中學國際部25位大學預科文憑候選學生,以全數100%的比例獲得大學預科文憑證書,且高達25%取得40分以上的高分好成績,遠高於世界平均17%。其中,明道國際部12年級的周子捷同學和唐翊桓同學,取得45分滿分的最高榮譽。

 

周子捷分享,以前看網路上滿分的人分享覺得遙不可及,但絕非偶然,他知道中文是自己的弱項,因此考前連續數個禮拜計時練習,在成績揭曉那一刻,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唐翊桓則說,IB教育鼓勵我們從生活中發現問題並以各個面向進行解答。因此,學會將學習融入生活、享受學習,看事情可以更全面,並感謝這一路過來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取得IBO國際文憑組織的大學預科文憑,必須滿足「學術課程」和「核心課程」等多項要求,首先,繳交的6~9項論文與作品,需完全遵守學術誠信原則;針對學科學習,六個學科總分須達24分以上、三科HL課程至少獲得12分。

 

核心課程項目,包含完成為期十八個月的CAS專題,在個人課外活動、體育活動和服務學習方面,要撰寫計畫、執行、反思,還要在知識和學術上完成延伸論文,並通過內、外部等多元的評量,才能獲取IBO國際文憑組織官方頒發的大學預科證書。此文憑證書不僅是學生努力的成果,更代表願意挑戰自己取得更高榮譽的象徵!

 

同時,在錄取國際頂尖大學方面,本屆明道中學國際部學生也是大豐收。因著國際認證課程的優勢,今年有超過六成的學生進入世界排名前50的頂尖大學,包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聖地牙哥分校、密西根大學、華盛頓大學、波士頓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等,澳洲墨爾本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甚至首位有學生錄取英國內外科全科醫學系等佳績。

分享

扶輪社挺仁愛醫院防疫 捐正壓空調篩檢採樣亭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夜間偕同3位里長勘查新裝設路燈照明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