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黎新公園為減少自來水用量,與黎明水資源回收中心相互合作,每日由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應約60噸中水至儲水系統,園內綠地灌溉、公廁沖廁等次級用水優先使用再生水,每月約可節省1,800噸自來水用量。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舉有助於地區用水調度,且符合綠色循環經濟效益,讓公園成為「水資源模範教室」。

 

「惜水觀念從根本建立!」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今年初中部地區面臨前所未見的缺水危機,黎新公園則於4月完工啟用,建設局在設置及改善公共設施的同時,也積極放眼未來,於公共建設中導入水資源循環利用,戮力達成節約能源的實質成效,加強放流水利用。在黎新公園優化的過程中,特別與水利局研商放流水作為公園綠地澆灌的具體作為及供需模式。

 

陳大田進一步表示,黎新公園澆灌及沖廁用水皆以中水回收系統、雨水貯留利用為主,園內新設雨水花園,更採用透水鋪面及保水設施,使公園具備水環境教育及休閒遊憩的功能。

 

遊園動線上設置了水資源解說設施,讓大小朋友在休憩過程中了解污水處理廠早期氧化渠道的地方紋理,並用趣味的方式認識水循環知識,未來將持續實踐永續環境願景。

分享

中市再推暖心服務 交通車接送山城獨居長輩打疫苗

疫情期間社區自治不停擺 中市府提供開會指引助社區持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