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居家辦公成為新的生活常態,各種視訊會議、線上通話的需求大增,畫面中的「背景」也成為展現個人特色的管道。為此,台中市文化資產處從近50項文化資產精心挑選出超過200張精彩照片,推出「台中市文化資產據點背景圖」提供免費下載套用,除古蹟和歷史建築外,還有「考古遺址」和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照片,讓您的數位生活與眾不同。

 

文資處長李智富指出,台中市目前有310項公告指定或登錄的文化資產,此次挑選的背景圖,除台中最具代表性的「台中州廳、台中火車站、霧峰林家、路思義教堂」等四大國定古蹟,還有烏日最熱門的百年古蹟「聚奎居」、全國海拔最高的教堂「梨山耶穌堂」歷史建築。

 

此外,展現匠師巧藝的文化資產特寫,包含摘星山莊的磚雕和泥塑、大甲文昌祠精美的剪黏,及「傳統工藝」類的泰雅族Sqoyaw群傳統織布工藝等,皆具有特別的文化特色。

 

李智富表示,位在西屯區的「惠來遺址」是台中市第一座市定遺址,經由市民票選命名的「小來」人骨,在國內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另外,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新社九庄媽遶境和梧棲走大轎等民俗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信徒參與,文資處也特別製作成背景圖,在疫情間讓民眾在家也能感受到安定的力量。

 

李智富提到,此次文資處精心規劃「考古遺址」和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的背景圖,在居家辦公期間下載套用絕對讓人耳目一新,更多文化資產據點背景圖,請上「台中市文化資產處」網站 (www.tchac.taichung.gov.tw) 查詢,可於「便民服務-數位學習」專區瀏覽並下載使用。

分享

里長魏素真攜帶冷飲慰勞公益所員警消暑士氣如虹

中稅紓困懶人包 稅務緩繳減稅措施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