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26日,部分措施適度鬆綁。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0日表示,烏日區明道花園城市場,是當地居民重要的採買市集,同時於今年510正式通過核准設置,成為臺中市第11座取得營業許可的道路型攤販集中區,還是要強化落實市場及各行業防疫管理應變措施。

 

吳瓊華於日前邀集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烏日區公所、仁德里里長辦公處、明道市集攤商集中區委員會主委郭馨丰、仁德守望相助隊隊長陳青園與仁德里媽祖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賴金練一同討論,如何提高傳統市場防疫意識與防疫措施。

 

決定10日起由里長帶領發起,請守望相助隊員協助下,自星期六、日上午630分即在市場內維護秩序並用手拿牌宣導防疫,提醒逛市場的民眾,保持適當距離,降低感染風險。吳瓊華也特別提供宣導手拿牌及口罩、酒精等用品供應宣導人員使用。

 

仁德里里長洪炳煌表示,傳統市場每天進出的人很多,市場消毒與宣導防疫工作相當重要,請民眾逛市場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內用,而商家攤販更要落實市場環境消毒清潔,唯有共同做好防疫,防堵疫情蔓延。

 

烏日區公所區長林崇懿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26日,但有限度微解封。三級警戒仍持續延長,還是要維持「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暫停宗教集會活動和會展、大型會議、團體餐會暫不開放」等11項警戒措施。

 

另外,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職場及工作處所違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強化落實市場及各行業防疫管理應變措施。

 

林崇懿也特別提醒民眾,台中疫情剛平穩,大家必須守住,「目前脫口罩飲食,還是一件有風險的事,所以現階段台中暫時維持餐飲業不能內用,只能外送、外帶,不方便請大家包涵,會隨著疫情滾動式調整。」

 

吳瓊華說,這次出動了經發局與烏日區公所、里長及守望相助隊的協助宣導傳統市場防疫的重要,也特別感謝這些日子以來,辛苦的防疫人員,希望大家齊心抗疫,共度難關。

分享

中央延長防疫三級警戒同步微解封 投縣審慎檢討因應

潭水亭和白雲獅子會號召民眾熱血救急 市議員周永鴻送麻糬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