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陳姓婦人搭乘計程車突然心肌梗塞,司機第一時間將車開至臺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外請求協助,警方確認人命關天,一路鳴笛開道引導,使需費時十分鐘路程大大縮短到三分鐘,將婦人安全送達醫院救治。
   
三月十一日近午時分,東山派出所外突然有一輛計程車駛停,司機連忙下車,慌張跑進派出所求救,急忙地表示車上乘客有心肌梗塞突然發作,需要警方搶時間開道協助。
   
值班警員吳鳳紋趕緊答應,即請同僚賴俊翰及幸再華趕緊至地下室將警車開到派出所前,另一方面則與司機到車上查看身體不適的六十二歲陳姓婦人,以確認是否須要做CPR或是使用AED,經確認陳婦暫時不需要。
   
隨即讓警車開道協助前往醫院,在一路鳴笛開道下,本應費時十分鐘路程,大大短短到三分鐘即抵駛潭子區慈濟醫院,順利協助身體不適的陳姓婦人就醫。
   
所長洪志仁指出,日夜溫差大應多注意身體狀況,勿忽視身體警訊,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另必要時務必打電話請消防救護人員協助,這次幸有警方開道協助,才讓病人在最短時間內就醫。

分享

台中大安、新社農會合推「香菇香腸」 雙履歷原料加持

南區阿好姨、霧峰公道伯及銀行經理齊訪霧峰警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