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三級警戒下,台中市藝文場館和圖書館13日起適度鬆綁,採取「穩健式解封、漸進式處理」開放民眾入館,文化局所屬四大中心、纖維館及文學館等展覽空間,均採取預約制開放民眾參觀。另,圖書館仍不開放入館,設置單一窗口提供民眾借書和還書、各中心演藝廳及中山堂不開放民眾進場,但提供表演團隊申請進行閉門排練、攝()影和線上直播。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各文化中心展覽室採「預約制」開放民眾進館參觀,每個參觀時段為2小時,時段容留人數以100人為限,民眾依照預約時段到場,逾時不保留。

 

13日起各中心陸續接受民眾進館預約申請,圖書館部分則約有400位讀者前往各分館取書,今早參觀的民眾也表示,台中市的防疫措施做得不錯,期待適度鬆綁期間能安心看展,而且看展有益身心健康,是件好事。

 

陳佳君說明,為確保參觀民眾安全,各場館均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民眾務必依照工作人員引導參觀,進入展館的民眾也需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落實實聯制,同時全程佩戴口罩,參觀時維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

 

另,每個參觀時段結束後均會進行場地跟設施消毒,館內公共場域也依時段落實清消,民眾可至文化局及各中心官網線上登記,或撥打各中心電話預約。

 

陳佳君表示,目前葫蘆墩文化中心、屯區藝文中心、纖維工藝博物館和台中文學館均有作品展出;大墩文化中心則因先前配合大墩美展評審作業取消、港區藝術中心則由各藝術家或畫會進行佈展中。

 

13日上午時段申請人數尚為數不多,文化局於疫情三級期間,提供多元的線上展覽介紹及數位資源,如官網的「線上文化城」影音專區,近300部演出、展覽、說故事影片持續新增上線,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針對13日一早即有民眾打電話詢問葫蘆墩文化中心是否能入館看報。陳佳君表示,圖書館目前仍未開放民眾進館借書,但因六月底時已實施全市線上預約圖書、簡訊通知、單一窗口取書服務,因此民眾已能就近到館取書,故並未出現群聚人潮,此外,不方便到館取書的民眾,可申請宅配到府服務,圖書館就會將借閱的書寄到家裡。

 

陳佳君強調,文化局目前開放部分展覽空間,但室內、外各項教育推廣活動、定時導覽及市集因有群聚疑慮,均暫停服務。此外,為確保安全,兒童展廳及各種穿戴、觸控式或體驗展示設施亦不開放民眾進入使用,並會依照展覽現場實際情況採滾動式修正,以提供民眾安全及優良的參觀環境。

分享

微解封 歡迎大家來后豐鐵馬道透透氣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騎大輪巡禮推薦

中投區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出爐 中市府提醒7月15日前完成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