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東勢林管處為呼應今年植樹月主題「森存之道」,特別選擇適合中部地區原生樹種如山櫻花、臺灣肖楠、野牡丹、七里香等贈送民眾,以可生物分解性紙漿盆容器的苗木贈送民眾,邀請民眾齊心種植原生樹種的同時,也減少塑膠垃圾產生。

 

東勢林管處指出,今年首次試行將可生物分解性紙漿盆容器的苗木贈送民眾,民眾領苗後可連同紙漿盆一起種植,減少傳統塑膠苗盆垃圾的產生,達到減塑目標,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東勢林管處進一步指出,紙漿盆的分解速率會隨著環境濕度、微生物種及數量不同而有差異,該處呼籲民眾在領取苗木之後,盡早種植,以讓苗木健康茁壯。

 

東勢林管處表示,到3月底前自行辦理贈苗活動還有超過10場以上,各贈苗場次搭配不同宣導主題,有增加防火知識的有獎徵答、輕鬆活潑的轉轉樂、拼圖遊戲結合廉政宣導、國旅正夯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無痕山林運動推廣,以寓教於樂方式引領大小朋友建立保林、護林、愛林及廉能政府觀念,歡迎民眾在做好防疫同時,攜帶環保袋來領苗,共同植樹、護樹愛護美麗寶島。

分享

中市國中英語演講比賽 結合防疫時事落實生活化

核四落腳台中? 盧秀燕強硬表態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