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當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祂也會同時幫你開啟另一扇窗。醫生是人不是神,但是給予心包膜開窗術後,已為這位罹患肺癌的虔誠教友,打開這一扇充滿希望的窗。

 

59歲黃姓肺癌患者原先在醫學中心就醫,近期右上肺葉的腫瘤越長越大,並轉移到心包膜,造成大量心包膜積水,使得她呼吸困難,咳血加劇,出現心包膜填塞的危急險境。除此之外,標靶藥物的副作用,也導致她肝功能GOTGPT居高不下,後經肺癌教友介紹轉至長安醫院找胸腔內科許人文副院長治療。

 

許人文表示,因病患右肺腫瘤已達8公分大,咳嗽胸悶日益加劇,心臟隨時會被大量的心包膜積水壓扁,故緊急收治住院,會診胸腔外科醫師,幫她將心包膜切開呈一扇窗,引流350cc積水,順利緩解心臟的壓迫,後續進而能安排最佳的化學藥物治療。困擾黃小姐數月之久的心病,終於解脫了,所以每次許副院長來巡房時,她總會說天使醫生來了!

 

許人文說,當標靶藥物產生嚴重的副作用或是有抗藥性時,適時的改採化學藥物治療,對有基因突變的肺癌病人,效果也是相當好的,像這位病患在接受化療後腫瘤已明顯縮小,心包膜積水也不再復發,並持續進步中。

 

許人文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看到病患在他安排的療程下,病情能變好...再好...更好,最終能跟正常人一般作息!

分享

2021德國紅點設計 朝陽科大工設系師生獲獎

彰化縣連續4天+0,王縣長感謝鄉親配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