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將持續至7月26日,嘉義縣各地農產及漁產工作卻不曾因疫情關係而停止,為防止疫情擴散,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及服務站,聯合嘉義縣府勞青處及警察局等單位,上山下海前往山區農會、產銷班及漁港等人口聚集場所,除加強宣導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外,並發放及張貼印有多國語言版本的宣導單,向民眾及外來人口宣導5大防疫措施,齊心為臺灣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嘉義縣專勤隊實地走訪梅山鄉農會、竹崎鄉農業產銷班及布袋漁港等場所,張貼及發放印有多國語言的宣導單,強調5大防疫措施的重要性:1、外出配戴口罩,與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2、避免進入與維生無關之娛樂性質場所;3、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4、避免不必要之外出或跨區移動;5、如出現疑似染疫症狀或接觸確診者,可撥打1955專線或專勤隊電話諮詢,切勿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採檢。在布袋港工作的越南籍漁工阿德收到傳單直呼:「移民署真用心!有多國語言的宣導單讓不懂中文的移工及新住民都能瞭解防疫措施,大家都更有保障!」阿德隨後也協助向其他同鄉宣導,讓大家在忙碌之餘,防疫訊息也能不漏接。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為落實政府防疫作為,保障外來人口權益,將配合轄區特性,持續在外來人口聚集場所加強宣導,並呼籲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若有疑似感染症狀,請儘速出面篩檢,這段期間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通報查處。若有篩檢相關問題,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勞動部多語諮詢專線1955,或向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洽詢(電話:05-3625162)。

分享

扯!雨水下水道剛做好 遇雨竟無法排水?挖開驚覺「涵管被鑿穿」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爭取7個站點 甲安埔進入uBike2.0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