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連日受到午後對流影響,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福雅及福科路口的居民卻因大雨過後,汙水及雨水的排水產生問題,造成水溝傳出陣陣惡臭。經由市議員楊正中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後才發現是管線單位便宜行事,將剛做好的涵管鑿穿所致。

 

福林里長林柏翰說,近日午後大雨,住在福雅及福科路一帶的居民頻頻向他反應,該地區每逢雨後水溝傳出陣陣惡臭,嚴重影響居家環境。福雅里長王勝偉也說,路口的麵包店每逢大雨,店前就淹大水實在很頭痛。為此,他們前後也曾找水利局進行下水道清淤,但改善仍有限。

 

而該地區為福雅及福林二里交界,但二位里長遲遲找不到問題原因,轉而向市議員楊正中請求協助。楊正中得知後認為事有蹊蹺,是以該地區的雨水下水道工程才剛完竣,理應不太會有水溝惡臭的情形發生。因此,他要求水利局用探測儀探照下水道,了解底下銜接管情形,果不其然罪魁禍首是涵管被不明管線鑿穿!

 

為釐清究竟為何單位,楊正中召集相關管線單位到場現勘。他質疑管線單位施工時都要經過申請,並要繳交施工及竣工圖給市政府,結果市府不僅沒有確認,包商更是便宜行事,未考量管線空間逕自鑿穿,使得該地區的排水產生問題,遇雨即暴漲、淤泥沉積引發陣陣惡臭。

 

與會中僅有台電近期在該地區進行管線工程,台電也應允近日開挖該地點,如是台電工程施作不當,會立即進行改善,解決該地區淹水事故。楊正中強調市府必須針對管線單位做好管理,不要再有管線鑿穿涵管的事情發生。

分享

彰檢與更保、犯保等分會及榮護協進會攜手團購受保護管束的中國新住民小瑩(左2)經營的烤地瓜小生意。(照片檢方提供)

鼓勵外來人口安心採檢 嘉義移民署上山下海勤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