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清明節掃墓是重要節日,台中市烏日區成功嶺後方第九公墓納骨塔,出入道路小易塞車,烏日區公所請軍方協助,清明節將開放營區供停車,成功西路交通管制,並請近途民眾提前掃墓,清明節連假供遠途返鄉民眾掃墓,分散車流。

烏日區長林崇懿指出,清明節是民俗掃墓重要節日,也是慎終追遠,成功嶺後山的第九公墓,有土葬區和兩座納骨塔,加上和大肚公墓相鄰,出入的成功西路小連會車也有問題,每年清明節掃墓中元節普渡均塞車。
為了提前部署,已請軍方在四月二日到五日的清明節連假,開放營區停車場供掃墓民眾停車,方便掃墓,成功西路交通管制,警方會配合民防義警指揮。

林崇懿說,近途民眾可在三月廿及廿一日、廿七及廿八日的假日提前掃墓,清明節連假讓在外工作的民眾返鄉掃墓,分散車流,再者掃墓要戴口罩,作好防疫,冥紙集中不要燒,注意土葬區防火,香柱有專人隨時取走,香柱不要進入納骨塔內,作好防疫、防火、防空汙、防塞車。

另外,南北里的太明路是穿過喀哩公墓,是烏日到霧峰重要道路,車流多,掃墓車輛停路旁,影響交通安全,會請警方和民防義警指揮交通,公墓全是土葬區,燒冥紙易火災要小心,區公所在掃墓期間會請消防車在各公墓待命。
 

分享

地方自治條例接連遭廢 市議員賴義鍠酸林佳龍被自己人打臉

大葉環工系校友洪基恩,入選江蘇省淮安市十大傑出青年和環境專家兩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