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夜市微解封!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17日)晚上由立委蔡易餘、朴子市長吳品叡等人陪同,前往縣內最大朴子夜市視察,翁縣長拿起大聲公喊話感謝攤商及鄉親配合防疫政策,前一陣子因疫情嚴峻關閉夜市,讓大家無法出來擺攤,辛苦大家了,他同時呼籲鄉親18歲以上就可以施打疫苗,有登記才有疫苗可打,提醒大家盡快登記,提升全縣防護力!
 
「不論大人、小孩每個人都有戴口罩,這就是台灣可以穩住疫情的關鍵!」翁縣長大力肯定,夜市微解封堅持外待不內用,在逛了1圈後,看見鄉親配合度非常好,攤商戴口罩、面罩,包括食物也有遮罩,他感謝大家的努力,期待在防疫措施落實下,大家都可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嘉義縣已連續1個多月零本土確診,有鑑於本土確診病例趨緩,原來在二級警戒時公告關閉夜市,經審慎評估全國及縣內疫情狀況,並與夜市管理單位討論溝通後,縣府依據各夜市型態擬訂相關可落實防疫措施,在各夜市都表達全力配合下,全縣共計18個夜市向縣府遞件申請並同意備查,18個夜市已於7月13日起陸續開放營運。
 
在夜市管理者遞送相關書件經縣府同意備查後,都已陸續恢復營運,縣府更於7月13日起每天排班到各夜市輔導落實各項表訂防疫措施,多數夜市都有按照表訂內容執行。
 
縣府早於6月底先行研擬一套符合嘉縣夜市較可落實的防疫措施,並於7月1日邀集轄內各夜市管理者或自治會進行討論並達成共識,在業者都認同縣府所擬訂防疫措施且願意全力配合下,縣府基於防疫及經濟考量,有條件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放寬措施同意夜市恢復營運。
 
翁縣長強調,縣府輔導稽查不以裁罰為目的,重要是要輔導夜市在落實防疫下,協助攤商恢復營運維持生計。
 
縣府經濟發展處指出,自7月13日起由經發處及警察局每天密集排班前往各夜市進行輔導稽查,目前各夜市防疫措施的落實情況都還不錯,雖有零星不足部分,經小組勸導都也都配合立即改善。
 
縣府希望夜市可以持續落實二罩一消、環境清消、全面外帶、食物遮罩、叫號取餐、禁止試吃內用、每攤實聯、人流管制、嚴禁邊走邊吃等防疫措施。
 
經發處再次呼籲全縣夜市目前維持全面外帶,禁止試吃內用,縣府稽查小組仍會持續不定期前往各夜市強力取締邊走邊吃、抽菸及未配戴口罩,一經發現立即依傳染病防治法舉發開罰。

分享

創意王盧建州研發伸縮牙刷,送600支給家扶。(照片家扶提供)

台中泳將王星皓前進東京奧運 中市府祝「泳」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