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產學攜手,打造「幸福外送員公仔」。


大葉多媒體學程江家慶、陳志隆等兩位老師帶領兩位碩生廖芳瑋、戴妘芳,與「閃閃王國」文創影音產學合作,打造幸福外送員公仔,招財鼠、幸福狐和平安鴿等公仔,將幸福宅配到府,陪大家挺過疫情苦悶。



助理教授江家慶說,「閃閃王國」以文創商品為主軸,今年三月與學校產學合作,希望推出一系列祝福平安公仔。


江家慶說,廖芳瑋、戴妘芳兩同學從大學時就參與各式產學計畫,表現深獲廠商肯定,此次產學計畫由廖芳瑋負責設計發想和3D建模,戴妘芳同學負責模型翻製和上色,老師監修,光設計圖就改了八次,學生一步一腳印一手包辦公仔從無到有過程,充分展現年輕人創意及大葉做中學,與產業無縫接軌特質。


江老師說,公仔正在網路上進行募資計畫問卷調查,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與,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WZkP2,不僅給學生支持,而且還有機會免費獲得公仔。


廖芳瑋說,大學期間參與產學合作,讓她了解產業需求,因此繼續攻讀研究所,此次參與幸福公仔設計,最初想法是疫情期間大家都好悶,想透過宅配概念將幸福送到大家手上,三種幸福外送員公仔是求姻緣幸福狐、求財運招財鼠和求健康的平安鴿,希望公仔提供心靈慰藉。


廖芳瑋說,狐狸在日本是好運象徵,狐狸代表姻緣,神社也供奉狐狸。


至於老鼠則代表財運,像「錢鼠」象徵咬錢到家裡。鴿子則是和平代表。


戴妘芳同學說,越簡單其實越難做,比如狐狸臉頰腮紅要對稱,噴色時須留意,不然反成明顯瑕疵,色彩搭配也不斷嘗試。



學程副教授陳志隆說,多媒體學程重視實作學習,開設2D美術、3D動畫、文創公仔和遊戲設計等課程,他說,過去公仔產業以知名動漫角色模型為主,近年來客製化興起,此次與閃閃王國產學合作就是打造原創角色,先開發產品再募資量產,這種模式也為公仔產業帶來新契機。

分享

爭風吃醋各自撂人談判引衝突 霧峰警2小時內速逮6人究辦

太平長青學苑視訊體驗課程 學員安心在家、放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