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目前莫德納疫苗的庫存數與未到貨數,不足以滿足已施打第一劑民眾及已預約登記數,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9日呼籲中央政府,別再拖延等待,應儘速利用疫苗採購經費加購莫德納疫苗,以確保國民施打疫苗權益,增加群體免疫力。
 
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莫德納自購已到貨有115萬劑,加上美國贈送的250萬劑,目前總共365萬人可施打莫德納疫苗,而未到貨的390萬,只夠已施打第一劑的國民施打第二劑。
 
然而目前在唐鳳系統預約表態想打莫德納疫苗的超過826萬人,即便扣除勾選AZ疫苗也可以的人數,也還有超過399萬人想打莫德納疫苗。
 
議員張廖乃綸建議,衛福部現階段應該要尊重民意,儘速加購莫德納疫苗至少800萬劑(第一劑加第二劑)。另外,駐美代表蕭美琴曾表示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也請她催促一下美國,讓剩下的390萬劑趕緊到貨,至少也給個時間表,不要讓已施打第一劑的民眾苦苦等待。

分享

「午後的彰化民權市場」躍上國際畫壇。(照片文化局提供)

老婦因婆媳問題輕生 熱心霧警苦口婆心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