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為服務上班族,不受時間限制更加方便施打疫苗,首波夜間接種站今天(19日)晚間6點在朴子國中活動中心開打,共約有530多人預約,縣長翁章梁由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黃嫈珺等人陪下,前往現場慰勉醫護及工作人員辛勞,同時對接種疫苗民眾表達感謝,協助提升全縣整體防護力。
 
翁縣長表示,此次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許多人仍在工作,白天不一定有空前來接種疫苗,因此特別開放夜間施打,方便民眾能挑選下班後的方便施打地點及時段。
 
對於嘉義縣設置夜間接種站服務,蔡姓婦人分享說,自己雖然不用上班,但平時需要在家照顧孫子,感謝縣府貼心服務,正好能讓她在媳婦下班後,有人接手照顧孫子,方便她在傍晚到場接種疫苗。
 
「下班後就能打疫苗,很方便啊!」張先生說,自己是使用app上網登記施打疫苗,接著選擇下班後夜間時段接種,十分肯定縣府的用心。
 
「大家的辛苦都是為了群體防護力,就連夜晚、周末都沒有休息!」翁縣長說,這段期間團隊所有成員都很辛苦,不僅是醫護人員,包括警察、清消人員等,看著所有人積極地投入讓他非常感動,感謝大家的付出,相信在服務團隊共同努力下,一定很快能度過疫情,回復過去正常生活。
 
翁縣長再次呼籲「有登記,才有疫苗可以打!」,未來下一輪開放登記後,18歲以上民眾,務必上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登記接種意願,才能共同建立起嘉義縣的群體防護力。
 
民眾在完成意願登記後選擇疫苗類型,等待接到簡訊通知後再進行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民眾,會於後續媒合預約疫苗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都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截至今天,嘉義縣疫苗接種使用率98.9%,全縣人口覆蓋率21.44%,翁縣長喊出嘉義縣全力拚疫苗施打率,希望在7月底前達成蔡英文總統的期待,全縣覆蓋率達25%!
 

分享

水蠆生活在陸地上?興大團隊首次發現臺灣半陸生水蠆

7月19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