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台中市議長清照爭取的「小黃公車」13路、14路20日在清水區上路,照顧偏鄉交通需求,供民眾免費搭乘;第一天,有長者搭小黃公車初體驗,開心地說「真方便!」
 
20日啟程的小黃14路在秀水里搭載一位八十多歲的阿嬤,阿嬤拿著枴杖,司機扶著她上車,阿嬤開心地說「真方便!」
 
秀水里長陳月娟到現場關心小黃公車上路狀況,看到司機親切的服務誇說「足感心」,也感謝市盧秀燕和議長張清照的用心,讓偏鄉交通更方便。 
 
台中市政府推動「小黃公車」服務偏鄉民眾,清水地區五位在地里長爭取「小黃公車」開到清水區,包括臨江里長洪敏哲、海濱里長陳山林、武鹿里長陳意和、秀水里長陳月娟、中社里長王瑜蘭109年8月向議長張清照陳情指出,清水區有很多農路,公車不可能抵達,有些鄉親或長者出門搭公車非常不方便,有必要盡早提供「小黃公車」。
 
議長張清照為照顧偏鄉交通,向市府爭取小黃公車到清水,與市府交通局召開協調會,討論出小黃公車行駛路線之後,交通局進一步與里長到現場會勘,並選擇設置站牌的地點。
 
「小黃公車」13路、14路20日順利啟程,一天有十個班次往返,採前一天電話預約(04、22591918),也有隨招隨停服務。

分享

發揮大智路打通效益!武德街拓寬首階段西側完工通車

藍議員餐敘巧遇國雄董座 邀捐消防排煙車20日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