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大學「繁星推薦」入學3月17日放榜,國立中興高中130名學生報名繁星推薦,共錄取58人,錄取率達45 %,錄取國立大學有33人,超過56%,其中錄取頂尖大學台大、清大、交大、成大以及政大的學生高達6人,最特別的是經由二輪分發上榜的同學有17人。
新住民子女陳宥翔為校排2%,母親從中國大陸遠嫁到台灣來,家境不甚寬裕的宥翔,因媽媽必須外出工作,從小需要協助家務,但宥翔從不喊苦。況且面對高中課業難度高,同儕競爭壓力大,宥翔只能用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課業,不但維持校排為2%,也常參加學校的活動,如製作環境科學的科展,以及到中教大進行小論文發表等,他常常告訴自己「一定要藉由教育來翻轉自己的人生」,面對生命的態度,令人感佩。繁星放榜後,很開心錄取心目中喜愛的科系交大機械工程學系。
洪睿廷國中時成績就相當優異,會考成績可以上中一中,然而考量繁星升學管道的優勢,當時他以中興高中為第一志願。個性穩定的睿廷,入學後,為了維持較佳的在校排名,他每個科目均相當認真的學習,這樣穩紮穩打的態度,反應在他的繁星校排上,總共14個科目的四學期成績,他居然有驚人的13個科目是校排第一!今日繁星放榜,睿廷錄取心目中理想科系~台大材料科學學系。
家住在南投市的李哲宇,就讀中興高中普通班,學測考出了52級分的好成績,在校積極參加學科能力競賽,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未來想要要從事半導體業的哲宇,順利錄取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哲宇說很意外也很開心,最感謝的人是導師陳雲綺老師,他回憶雲綺老師總是苦口婆心,提醒他們要及時用功,雖然話語有時逆耳,但事後回想,都是善意且正面的提醒。擔任班長的哲宇,以自身的經驗提醒學弟妹:在對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每一個人都可以錄取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
311的黃舒郁及邱芊纓,皆相當感謝導師呂宜蓁老師,尊重及理解高三考生的感覺,不論是課業上或是心情上,老師皆能夠聆聽與支持,繁星放榜後,分別考上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以及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
 

分享

南投縣長林明溱縣議員等 會勘南投市大排改善

來省府住一晚第一家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