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COVID-19疫苗第七類接種對象之運輸業,目前僅有北北基桃的進行專案施打,而台中市的公車、計程車司機、捷運站務人員等卻等無疫苗可打。台中市議員楊正中21日指出,中市府交通局自六月底起每周發文予交通部,希望主管機關同意納入接種,但礙於疫苗不足、衛福部已讀不回,楊正中質疑難道現在只能要司機自立自強?
 
楊正中說,七月初時他已建請市府優先開打大眾運輸從業人員疫苗,然半個月過去,仍有許多公車司機頻頻向他陳情表示:疫苗實在「等譕」!經查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除以各該領域主管機關認定之必要工作人員外,仍需報請指揮中心同意。
 
為此,儘管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已完成列冊,並自6月25日起每週發文向交通部爭取進行專案施打,惟礙於中央疫苗不足,交通部卻僅能「雙手投降」、表示疫苗仍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分配。而要等到猴年馬月大眾運輸從業人員才能打到疫苗?許多司機也很無奈的說,根本就是要他們自求多福。
 
楊正中說,因應疫情有趨緩情形,日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說下周將會逐步進行「緩坡式降級」,唯恐屆時大眾運輸系統將會面臨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為確保社會機能運作正常,希望中央政府肩府起責任,盡速同意台中市第七類疫苗專案讓這些人打到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大眾安全。

分享

What is Secnic Platform?原來是鰲峰山觀景平台英文拼錯了 議員楊典忠批初驗、複驗不用心

阿嬤將藥袋遺落計程車上 警排除萬難讓救命藥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