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縣長在7月21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說,連續5天+0,彰化縣第二輪預約接種是六都以外最多完成接種率,達98%以上,即日起開放查詢接種系統。



王縣長感謝鄉親全力配合,終於連續五天+0,防疫不分您我,大家一起加油,中央宣布不以解封為目的,可能是朝降級方向實施,彰化縣將兼顧防疫和產業經濟,逐步規劃再向鄉親說明。


王縣長表示,依全國統計數字來看,彰化縣是六都以外預約接種最多,7/16-7/21共六天,累計1574場次,施打4萬4910人,第三輪18歲(含)以上,上網預約,簡訊通知符合資格人數8萬1011人。


王縣長指出,第三輪符合預約資格簡訊已發送,收到簡訊即可預約登記,至7/22(本周四)中午12點截止,施打期間7/23(五)-7/29(四),預約制上路,彰化縣加開夜診,讓白天上班鄉親在下班後可順路去施打疫苗,接獲簡訊但沒有完成預約者將自動加入下一次簡訊通知名單。



王縣長表示,國中小教職員工施打疫苗一連打四天到周四(7/22),如颱風停班停課,已預約接種疫苗將保留至下一期,各疫苗接種站如因颱風停班停課取消接種,預約平台也將保留名額給受影響民眾,併入下期預約名單。民眾需在收到下期預約簡訊後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重新預約接種時間及地點。

王縣長表示,勞工疫苗接種假,自接種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止,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申請;薪資計算方式未強制雇主應給付請假期間薪資,由勞雇雙方自行協商約定,提醒雇主不得視為曠工、不得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不利處分。颱風來襲,勞工無法出勤者或居家工作,但因災情影響,無法提供勞務者,雇主不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其他不利處分。



王縣長說,颱風來襲前請鄉親清掃家門前面水溝,以利排水順暢,減少積水,並巡視門窗招牌。稻作上,請加深田間溝路,作好水路疏通;果樹要加強排水設施,設立必要支柱。畜牧請強固設施抗風性,檢查自動化設備是否運轉正常;漁業加強塭池堤防修補維護,在港漁船以纜繩緊繫;蔬菜加強疏濬排水溝並整理防雨篷架;水土保持嚴防山崩、土石流及地層滑動做好災害防救應變措施。



王縣長表示,保護青少年,宣導反菸、反毒等,自即日起至8月20日中午,針對12歲至未滿19歲兒童及青少年推出暑期青春專案IG創意貼文競賽活動。豐富大獎包含藍芽耳機、音響、運動手環及禮券500元等。詳情請掃QRcode了解。

分享

建商欠稅執行署拍賣花園大廈7坪基地,10年15拍皆流標,16拍由大廈住戶集資買回,創全國首例。(照片分署提供)

嘉義市連3天為國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 市長黃敏惠等人到場關心 慰勉醫護及工作人員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