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柯儀庭獲報沙鹿區中山路沙鹿火車站,有一名疑似失智老翁,警方到場了解發現係高齡八十歲蔡姓老翁,老翁向警方表示,想不起來「原先要去哪裡」,最後下了車又忘了要「回哪裡」。
   
員警獲報到場後,原以為是附近巷子的長者走錯巷子、認錯路,便在各巷弄挨家挨戶來回詢問,但始終沒人認識這位老翁,警方詢問老翁時,老翁始終露出和藹的表情,回答警方「我不記得了」,警方只好先將老翁帶回駐地休息。

由於老翁有失智現象,在沙鹿所每休息一段時間,就會突然起身準備離開,被員警攔下,老翁也詢問員警「把我帶來派出所做什麼」,經警方解釋後,才又坐下來休息,這樣的劇情,每隔幾分鐘就會重複上演,沙鹿所警方為維護老翁安全,輪留陪老翁聊天,以防老翁再度走失。
   
所幸老翁最後突然說出自己的姓氏及住處(彰化縣花潭)等語,員警趕緊將老翁所述姓氏加以篩選,終於拼湊出老翁的確實身分,但沒有辦法得到家人的聯絡方式,警方最後請當地員警前往老翁的居所訪查,透過鄰居找到老翁家人,由於老翁家人因工作關係無法前來,最後外甥媳到沙鹿所將老翁帶回,同時也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
   
外甥媳表示,因與蔡姓老翁父親曾經住過沙鹿地區,可能因此才會坐火車到沙鹿,由於老翁有失智現象,平日也只有一人居住,沒想道這次會獨自一人坐車到沙鹿,幸好有警方的協助,讓老翁能安全返家。
   
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所長林雙鎮表示,提醒民眾,若發現任何需要協助的人、事均可以向當地管轄之警政單位通報,或撥打110報案求助。

分享

大甲區農會推動食農教育 大甲德化國小校園種芋頭 學童下田插苗

王子雄受訪透過案例分享 印證員警對治安無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