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縣長和彰化市長林世賢今(23)日會勘彰化泰和、金馬兩公園老舊設施,縣長王惠美允諾補助市公所330萬元改善泰和公園,對市公所提出的金馬公園改善工程1768餘萬元經費,王縣長請市公所修正後,除中央補助467萬5000元外,不足經費由縣府全額補助,王縣長期盼公園環境改善後讓鄉親更親近公園。



縣長王惠美今(23)日會同副議長許原龍、市長林世賢、市代主席陳文賓、副主席鄭清龍及城觀處長田飛鵬等人勘察泰和、金馬兩公園,林市長說,泰和公園周圍紅磚牆、圳溝護欄已損壞,金馬公園將重新改造。


王縣長表示,來公園就是要輕輕鬆鬆,不必要的該拆就拆,儘量保持大自然環境,將錢花在刀口上,不要浪費,節省下來的經費還能改善其他公園設施,讓縣府和市公所一起改善公園環境,盼望改造後的公園環境讓鄉親更親近。


王縣長表示,上任後已編列2000萬元預算建設公園,泰和公園所需的330萬元已核定給市公所執行,包括周圍紅磚牆、圳溝護欄損壞部分和人行道系統等工程,希望如實如期完工,規劃過程中要與鄉親溝通,以免修改後反而造成民眾使用不便。



至於,改善金馬公園的1700萬元計畫案,感謝縣議會支持,提案第一期改造計畫部分請公所調整後再送計畫,扣除中央補助款外,不足經費由縣府全額補助。


市長林世賢感謝王縣長補助地方建設經費,也感謝副議長許原龍爭取建設經費,如王縣長所言,先與地方溝通後再建設,泰和公園外圍原本可停放汽機車,現今無法停放,致地方有意見。



林市長說,王縣長提及將把泰和公園淹水部份一併改善,感謝代表會支持和縣府經費挹注,至於金馬公園水池,地方有不同看法,有的希望留下來,有的希望拆掉,以確保小朋友安全,市公所將會檢討,確認有無必要,等修正後再將計畫送縣府。



城觀處指出,王縣長就任積極向中央爭取烏溪自行車廊道建置,目前已完成彰化市到伸港鄉路段,未來將規劃連接至芬園鄉,另外已向營建署爭取7000萬,重新規劃設計八卦山,期望重回昔日風光。


城觀處表示,雖然近年來財政侷促,但縣府每年仍固定撥經費,並向內政部爭取城鎮風貌計畫補助,逐步改善公園綠地環境。


城觀處說,今年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政策引導型第一階段核定補助5300萬元,執行景觀總顧問執行計畫、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都市計畫區既有公園整建及水圳廊道休憩空間優化計畫,提升彰化縣整體城鎮風貌和創生環境景觀,打造宜居美好彰化。










 

分享

台中大里運動公園田徑場淹水不斷 市議員李天生要求澈底改善

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效應 去年核發住宅類建照成長率非6都全國第三名 全市房市交易最熱絡區段 極具市鎮新興區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