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龜速的煙花颱風,帶來了不少雨量,后里區長賴同一23日上午率領農業、人文課長展開區內主要花果生產區視察,發覺新冠疫情比這次的颱風更受影響。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是花果主要種植區,因盧市長長期關心花果的產銷狀況,為此公所在這次煙花帶來的豪雨中,全面進行農業視察,做好未雨綢繆工作。
 
煙花颱風慢速行進,未到台灣卻先帶來一陣陣的豪雨,威脅著后里雄厚種植的花果安全,令在疫苗快打站忙著的后里區長賴同一擔心不已,23日上午忙完疫情工作後,急領著農業課長洪聰豪、人文課長林麗妮,分別視察山區道路、農民住處及溝渠等,如有狀況會當機立斷上報,為農友們解決困難,所幸無災情,不過反而疫情讓農友捐失不少。
 
採智慧研植三十年文心蘭,堪為全國第一位的洪志文表示,文心蘭每年外銷達七億元,造就不少花農的生計收益,他創立瓏園國際有限公司,種植一公頃文心蘭,因研究改良有成,產品皆運輸歐洲及日本,尤其文心蘭外銷日本達他生產九成的產量,每束從八十元到二百元差異,到了年節銷售量提高,價格還算不錯。
 
洪志文向賴區長表示,這次颱風豪雨,他花產品未受捐失,不過疫情發生後,他就損失百分之二十的收益,從發生疫情作祟後,因渡船運輸費提高三倍,歐洲疫情嚴峻,他已停運,日本銷售量也微減,期望這波疫情快快結束,讓農業產銷恢復營運。

分享

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陳本添爭取 后里墩西里休憩公園規劃打造唯美花園廊道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中 國際扶輪3461地區大甲扶輪社關心弱勢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