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說,今(23)日是第7天加0,也是第三輪預約開始施打,預約總計6萬4081人,今天接種1萬2825人,施打率99%。


王縣長表示,國小教職員工第一批已打完,國、高中教職員工預計26日下周一至7月29日一連四天施打,第一階段造冊4091人,請依學校通知時間地點至部彰後停車場、員基、秀傳和彰濱秀傳接種,至於外縣市已造冊國中教職員選擇在彰化縣施打的,請在29日上午8時30分~16時30分前往部彰後停車場接種,第二階段造冊和施打將依中央期程辦理。



王縣長表示,因應中央調降為二級警戒,彰化縣依循中央指引規定兼顧防疫和經濟,對宗教團體、夜市、傳統市場、幼兒園、補習班、運動場館、海釣場等場所做出相關指引,拜託鄉親配合防疫,也能拚經濟。


王縣長表示,通則是除飲食外仍然需全程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50人、室外100人。鬆綁包括戶外活動如可全程戴口罩出海的水域活動等;室內場館則可開放觀眾,保齡球、撞球場也開放;飲食方面超商、賣場可內用,都得做分隔板,婚宴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不得逐桌敬酒;民俗普渡、公祭;教育設施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補習班、高中以下運動隊返校訓練等;旅行在50人以下;美容美髮業(脫口罩做臉不開放)、娃娃機業、民俗調查業等都開放,仍不開放行業包括游泳池、八大行業、繞境、進香、社大、樂齡學習中心等。   


王縣長表示,宗教團體部分仍須遵循全程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室內50人以下、室外100人以下原則,可開放民眾進入辦理寺院、宮廟、教堂(會)等場所禮拜、祈福、拜神及其他宗教集會等小型靜態宗教儀式(如普渡),也可召開信徒大會或董監事會議,酬神布袋戲、歌仔戲及露天電影等也開放,若室內室外人數超額需提防疫計畫。但有三不,不開放繞境、進香、餐會等非固定地點的宗教活動,不得提供筊杯、籤筒供民眾使用,如需提供需另提報防疫計畫,不開放中元普渡福宴、平安宴及流水席。


王縣長表示,殯葬方面開放公祭,但需符合室內50人以下、室外100以下規定,採代表制且梅花座、實聯制、量體溫、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請行政機關首長與民代配合不參加公祭及普渡。  


王縣長指出,夜市方面除續行措施外,也仍以外送、外帶為原則,若需內用,共食區需設隔板且採梅花座、不同桌保持1.5公尺以上距離、餐點採個人式不共食等規定;遊戲設施需落實專人管理、控管人流,同時落實清潔消毒,在下一個客人使用前需完成清消等始得設遊戲攤。  


王縣長表示,傳統市場還是維持單一出入口、專人管理,落實人流總量管制,最重要是實聯制,入口處監測體溫、酒精消毒,營業時間禁止機車入內,熟食要有遮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雖有開放措施,但飲食仍以外送、外帶為原則,若內用需遵守吧台內禁食、共食區需設隔板且採梅花座、不同桌保持1.5公尺以上距離、餐點採個人式不共食等規定。

王縣長指出,幼兒園與補習班教職員及員工需施打疫苗,否則需具3~7日內陰性證明並定期篩檢,師生要落實防疫,實聯制並定時清消,除飲水外禁止飲食並需全程戴口罩,課程所需器材、用具需確實清消後才能供下一個使用,座位需固定且採花座,幼兒園與補習班都需加裝隔板,這是有條件開放。但仍有不開放,包括無窗、無法保持通風的室內空間,若師生有1人確診則該班停課兩週,有1人被匡列則該班停課1天清消,教育處的防疫專區網頁上會公告詳細指引。


王縣長表示,運動場館7月27日起需掃QR Code實聯制,單一出入口、動線管制、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每日清消、禁止發燒咳嗽民眾進入;學校操場方面不開放無法落實清消的室內外場館及器材,校園有特殊事由不開放,須學校網站、場館等公告周知;縣立運動場館部分開放縣立體育場、槌球場、網球場及棒球場等戶外場地,但游泳池不開放;彰北及彰南運動中心則不開放籃球場及游泳池。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採較嚴措施,包括旅遊服務中心、1895抗日保台史蹟館,入館容留人數在10人以下,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配合策展到8月3日才開放,開放上限50人。


王縣長感謝彰化縣了凡學會菩提樹生物科技捐贈19200罐蔬果酵素氣泡飲,中信眼鏡捐贈10000片醫用口罩,枝仔冰城-彰化長興店陳冠志捐贈3300支枝仔冰,和美紫濟壇捐贈10萬元。


王縣長說,這幾天快打站人數稍微多一些,還是拜託大家達到分流,因為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時段都是以整點為主。


王縣長呼籲防疫措施要落實,外出全程戴口罩,飲食採外帶,如有飲食區請業者一定要設隔板,沒事請乖乖在家。如有任何問題請撥專線7531999,就有專人服務。


王縣長說,7月27日降級後大家有更大活動空間,但拜託大家務必把個人防疫措施做好,當大家把防疫做好,讓大家越來越能過自在生活。



葉局長表示,強烈建議室內用餐一律使用隔板,用餐時隔板就是暫時保護,且避免飛沫傳染。


葉局長說,公費疫苗預約平台AZ疫苗接種剩餘量使用原則,合約醫療院所依中央規定開放接種以下列對象優先接種:50歲以上民眾、中老年慢性病個案、沒手機或對上網預約流程不熟悉民眾、領有重大傷病卡或身障手冊,請盡速前往常去的醫療院所預約殘劑施打。

分享

110學年度公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選初試登場,王縣長和國教署副署長巡視考場防疫措施。(照片縣府提供)

7月27日全國降二級警戒 盧秀燕「一前提二態度」謹慎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