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中央23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降為2級不解封,南投縣政府特別邀集各單位於縣府2樓會議室召開本縣第18次嚴重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會議,針對本縣防疫管制因應作為進行討論,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會中逐一檢討中央規定原則性規範的執行細項與可行性,會中也決議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因受疫情影響確定停辦。
陳副縣長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受疫情影響確定停辦,實在是件無奈的事情,再加上現在要籌辦時間上也來不及,且本縣醫護人力多在協助疫苗接種工作,也無法支援活動,所以今年只能停辦。而有關各界關心的餐飲內用問題,會中也決定依照中央指引辦理,全面開放餐飲內用,但須採梅花座或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確實遵守中央防疫規範。
會中由衛生局進行簡報,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也做適度調整,通案性原則包括1.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2.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3.保持社交安全距離。4.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5.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6.開放餐飲內用,但須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而八大行業及相關休閒娛樂場所仍須關閉,但婚宴可開放,須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而宗教場所則是有條件開放,開放宗教集會活動、公祭等,民眾亦可進塔祭拜,但須保持社交距離及遵守集會活動人數限制等相關防疫規定處理;但不開放繞境、進香及遊行等非固定宗教活動,也不開放福宴、平安宴或流水席等。
而在教育學習場域部分,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公私立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都還是暫不開放。而包括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則是有條件開放,教師及工作人員若未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須有快篩或核酸陰性證明。另外包括保齡球場、撞球場等室內外運動場館皆可開放,但仍需加強防疫管理措施。
至於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等均依中央規範開放,但縣管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因部落尚未達成共識故暫不開放,竹山天梯及瑞龍瀑布也因在整建中,暫不開放。其餘景區皆比照中央規範開放。至於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參觀人數及縣管風景區停車場則以降載50%的原則開放,參觀人數限制1,500人。
而有關長照據點/社區關懷據點/巷弄站/文健站/失智據點計241站,及長青學苑、婦女大學仍維持暫停服務,但家園及居家托育服務自7月27日起提供服務。另外,日照服務、小規模多機能及家庭托顧則可依衛福部相關規定申請恢復服務防疫計畫,函報縣府查檢及核備後始能提供服務。
 

分享

線上定向日月潭 南投首創精緻海洋戶外教育創新雲端研習

110學年度公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選初試登場,王縣長和國教署副署長巡視考場防疫措施。(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