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各縣市國高中與補教老師疫苗接種進度不一,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各縣市莫德納疫苗庫存量,表示沒打完就要收回,讓民眾將矛頭指向地方縣市政府。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李榮鴻25日表示,問題癥結出在中央指揮中心與疫苗施打預約系統,疫苗分配不公,中央惹禍卻要地方來承擔。

 

近日有不少老師陳情表示,部分縣市的老師都已經施打疫苗,為什麼台中進度緩慢,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李榮鴻表示,台中市的快打站每日可以施打的量能大約近兩萬人。

 

自從疫苗施打需經中央疫苗預約平台(俗稱唐鳳系統)預約後,每日可以適當多少數量,都受到系統給出的預約人數限制。如果指揮中心可以授權地方安排,剩餘的8千多劑莫德納疫苗台中市一天就可以打完,根本就不會有疫苗打不完剩餘過期問題。

 

張廖乃綸、張瀞分、李榮鴻還說,疫苗到貨後施打順序與疫苗數量撥配都掌控在中央手裡,衛福部應該專案讓全國的國小、國中、高中與補教老師都施打,各縣市的撥配標準及時間應該都要一致,但中央沒有公平撥配疫苗,還要各地方政府從每一波的疫苗剩餘數去調配,相當不合理。

 

張廖乃綸、張瀞分、李榮鴻表示,台中市因為疫苗施打率高,剩餘的疫苗數本來就少,加上台中市是都會區,也是教育重鎮,學校及補習班數量比其他縣市多很多,以致於短時間內擠不出足夠的疫苗量給老師施打,回過頭來還要被老師抗議。另外,中央在撥配疫苗時,不依照人口數足額撥配,但在計算疫苗覆蓋率時,卻又要照人口數來算,真的是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張廖乃綸、張瀞分、李榮鴻說,中央不但讓地方政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還要甩鍋讓地方承受沒有疫苗的責任,中央到底是在防疫還是在變相懲罰地方政府?還是要故意操弄相對剝奪感?台中市的市民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議員們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要操弄不公平手法,拖累整體防疫的進度,既然有很多疫苗快過期了,就儘速撥配足額的疫苗,讓所有學校與補教人員盡快施打,保護學生健康安全,讓孩子早日恢復正常學習生活,也減輕家長負擔。

分享

體恤補教業困境 市議員周永鴻與蔡耀頡要求市府補助篩檢 並儘速安排疫苗施打

中市第26屆大墩美展得獎名單揭曉 197件作品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