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員警張哲瑋、林明緯等2人,日前接獲華南銀行大里分行黃姓行員通報,50歲的婦人欲匯款美金116,513.34美元,折合新台幣為3,269,299元到國外帳戶,疑似遭詐騙,員警火速趕往現場,經與行員共同耐心解釋及勸說,莊婦終於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詐,驚險保住婦人積蓄。
   
莊姓婦人表示是在網路上認識佯稱在美國紐約的陳姓男子,雙方平日透過通訊交友軟體,噓寒問暖維持聯繫及互動。因彼此相談甚歡,對方進而慫恿莊姓婦人匯款投資香港賽馬與時尚服飾等,佯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低風險又高報酬。莊姓婦人一時間竟遭詐騙集團話術迷惑,信以為真,依指示前往銀行欲辦理匯款轉帳。所幸華南銀行大里分行黃姓行員察覺有異,機警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經員警張哲瑋、林明緯等2人了解原委後,立即向婦人解釋此為常見詐騙伎倆,莊婦原半信半疑,嗣經警方及行員苦口婆心地勸說,並提供相關詐騙新聞案例,莊姓婦人才恍然大悟,慶幸有行員的細心觀察及警方的耐心協助,才保住自己長年辛苦賺來的積蓄。
   
「假交友假投資」詐騙案層出不窮,跨國詐騙集團成員多利用臉書或其他交友APP等網路社交軟體,謊稱其為香港、澳門等地的海關人員、投資顧問或彩金公司主管等身分,並使用高帥型男照片以吸引被害人目光,在假意交往和博取信任後,常謊稱有內線投資機會且穩賺不賠,誘使被害人匯款至歹徒提供的境外銀行帳戶,當被害人最後察覺受騙後,同時失去金錢與愛情,痛不欲生。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民眾網路交友若遇對方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且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警民合作共同維護民眾財產。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輔導養蜂青農蔡志洋 三款蜂蜜品牌新品上市發表

大里區王錦鴻、邱珠夫婦補納入金婚表揚對象 事後先生驟然離世 金婚合照成為永恆的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