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良師興國,師鐸彰揚」,110年全國師鐸獎彰化縣有4人獲得。


教育處說,(1)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深根教育長達28年餘,民國109年曾以藍海策略打造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傳奇,今年更榮獲師鐸獎肯定,從自身刻苦求學經歷累積實力,以熱忱創造機會,主動關懷弱勢學生需求,用愛心、耐心帶領學校團隊掌握契機翻轉校園環境,耕耘教育不遺餘力,全心奉獻,實屬杏壇典範。



(2)南郭國小教師陳宥妤,教師節(9月28日)是她的生日,以自身專業和校內身障教師共備設計思考課程,敏銳觀察主動發掘雙殊生潛能,讓孩子在學習歷程中匯聚溫度能量,主動利他關懷,爬梳社區特色,善用在地資源,讓孩子走出教室,感知真實生活,其教學創新多元,嘗試以行動力、整合力讓「卓越」透過「共好」實踐教育。2017年至2019年獲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及連兩屆「未來教育 臺灣100」等殊榮,師鐸獎證明她在教育的貢獻。



(3)奉獻教育25載的中山國小附幼園主任黃淑娟說,「唯愛與榜樣、陪伴」為她的教育初衷,戮力「翻轉教學」,賦予課程新樣貌,以社區為教室,秉持立足鄉土、胸懷國際信念,引導幼兒學習,讓特色課程成為親師生共好精神食糧。107年度以「半線文化城,鐵道好風光」為題發展童遊半線趣、鐵道大搜密、小小創作家,守護咱家園四大主題及十二項課程,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成就孩子展現生命光與熱初衷,實屬可貴。



(4)二林工商機械科教師陳建志相信「勤能補拙、熟能生巧」,只要努力不懈,發揮潛能,行行出狀元,黑手也能出頭天。


以「技藝培訓」為刀斧,雕琢顯露學生生命光環,堅持「化礙為愛」理念,協助學生找到技職專長,發光發熱,以「化繁為簡」方式開發教學策略,讓孩子願意學習,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幫技職生參加無數競賽獲獎,實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縣長王惠美說,師長在教學歷程上故事令人動容,默默耕耘,一本初衷,以教育熱忱無私照亮彰化學子,每年的師鐸獎鼓勵在職教師自我持續精進,恭喜4位師鐸獎教師,感謝有您芬芳杏壇,師鐸彰揚。

分享

喝酒、也不是B、C肝 原來是它造成肝硬化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今天(7/27)起恢復噴水 全新52盞水底燈七彩燈光閃耀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