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紓困首要救急,普發現金最實際!自桃園破口致疫情爆發、指揮中心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疫情重創經濟影響百姓生計,許多民眾陷入經濟困頓,但中央先前的紓困政策關卡重重,多數民眾看得到領不到,只能靠民間與在野黨力量苦撐。台中市國民黨團28日呼籲行政院要傾聽多數民眾心聲,立院通過的紓困特別預算直接普發現金,別再一意孤行惡搞國民。

 

國民黨團表示,三級警戒實施後,許多底層民眾面臨斷炊,但中央的紓困卻設下層層關卡,民眾得要跑很多機關先花錢拿到許多證明,才有機會被審核,結果經常不盡人意,他們只能靠親友和民間力量苦撐。

 

此外,行政院竟再次規劃用「振興券」拼經濟,上次三倍券要先拿一千換三千的慘痛經驗,不該讓民眾再苦一遍。政府紓困喊得滿嘴,民眾卻是看得到拿不到,多數人得不到幫助當然無感,紓困都不紓困了。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支持全民普發現金一萬元!普發現金是最直接、便利的方式,更省去不必要的行程成本與繁瑣的程序,去年三倍券光行政成本就耗費23億,用來普發現金一萬元還可以多幫助23萬人,相較之下實際許多。

 

放眼全球,美國、日本、韓國等多國都採普發現金,鄰近的韓國更是第五度發放現金,正是認為普發現金是最有效率的做法,避免形成阻礙或浪費行政成本,讓民眾苦上加苦。黨團更補充,普發現金能讓民眾將救命金依需求彈性運用,眼下的現金缺口可以直接彌補,省去繁文縟節的規定。

 

近日已有其他縣市議會通過決議,要請地方政府籌措財源普發現金,但各地方政府財政普遍窘困,恐無力負擔或形成區域差異。正本溯源,立院日前已經通過8400億紓困特別預算,行政院只要改弦易轍,直接普發現金,就能即時救援。

 

國民黨團將發動議員連署,為民發聲要求普發現金一萬元,同時邀請不分黨籍議員加入,讓市府將基層聲音利用行政院會轉給中央,請行政院苦民所苦,不要活在平行時空,改採普發現金給民眾最直接的幫助。另請民進黨籍議員善用黨內溝通管道儘速進行內部建言,雙管齊下共同為民眾救急。

分享

中捷2021年度票卡開賣 18個車站不限量販售

梨山「森」活節登場 水蜜桃結合線上平台熱情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