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嘉義縣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競賽,今天(29日)在縣府招商空間舉行特等蜂蜜發表記者會,縣長翁章梁表示,大家買蜂蜜優先考量的就是純正度,他向大家掛保證,這次選拔出來的都是最純正蜂蜜,請消費者安心選購,以行動支持嘉義縣蜂農。
 
蜂農表示,今年龍眼蜜迎來10年罕見大豐收,去年至今年前半年乾旱期長,加上今年1月間寒流接連報到,就會停止「營養生長」,轉換成「生殖生長」要傳宗接代,年初又碰上有利開花的低溫條件,因此今年龍眼花開得特別漂亮,造就嘉義縣蜂農大豐收。
 
此次品質評鑑競賽分為初、複評兩階段,初評需經過CNS國家標準與抗生素、農藥殘留檢測合格,複評則邀請產學專家針對色澤、香氣、口味、純度等條件選優汰劣,最後評選出特等獎5名及頭等獎17名。
 
翁縣長特別感謝縣農會協助與推動,以特等獎的蜂蜜作成蛋糕,「用最好的獻給最愛的」搭上父親節順風車,做為父親節搶手伴手禮,全力行銷在地品牌。
 
翁縣長指出,疫情以來造成很多經濟活動停擺,這是防疫降級後首度農產記者會,盼藉此活絡社會互動關係,帶動農產買氣,並呼籲多加利用宅配服務,讓新鮮美味直送到家。
 
獲獎名單如下:
 
特等獎:鹿草鄉-鄧名賀、柯明群;中埔鄉-簡廷謀;六腳鄉-陳水通;布袋鎮-陳文政。
 
頭等獎:鹿草鄉-鄧凱文、張耿銘、蘇素玲、吳杰樺、鄧全松、陳國峯;中埔鄉-黃子泓、林健銘、吳政欽、吳景煌、張彥文、林銘紳;大林鎮-蘇百希、張坤地、郭永松;梅山鄉-何逸文、何斌順。

分享

嘉義市長黃敏惠連續三年獲評4.5星 嘉市勇奪「醫療」、「公安」雙冠王!

7月29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