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縣長在8月2日防疫記者會上說, 
連續第9天+0,防疫不鬆懈,第五輪意願登記明天中午前截止,135家西醫診所加入「疫苗預約小幫手」行列。

 
  

王縣長說,疫苗預約平台重新開放第五輪意願登記,18歲(含)以上民眾儘速把握機會,8/3(二)中午12點前截止登記,第四輪疫苗預約成功3萬9751人,7/31已打2萬457人,接著是8月5日、6日,這2場等8月4日早上疫苗實際撥給數量再跟鄉親報告,請鄉親依時間、地點施打,施打前上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詢 
https://anticanacer.southeastasia.cloudapp.azure.com/vaccination_query/index.aspx。


王縣長指出,莫德納疫苗開放預約接種對象為已接種第一劑Moderna的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至8月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者接種,預約時間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

王縣長表示,教育處推出「防疫宅在家大小朋友來挑戰第8關,也是最後1關的愛在心底講出來-母語傳愛」,用本土語文(閩南語、客語或原住民語),將內心的愛以念或唱的形式給爸爸聽,並錄製30秒以內的影片上傳教育處臉書就可抽獎,累積參加6關還能抽平板,活動至8月8日止,歡迎學子們來挑戰。


王縣長恭賀潘政琮逆轉摘銅,搶下我國奧運史上高球首面獎牌,體操好手「鞍馬王子」李智凱摘銀,拿下台灣體操史上第一面獎牌,世界球后戴資穎羽球女單獲銀牌。今晚6點30分桌球女團(陳思羽、鄭先知、鄭怡靜)8強賽事,將與地主日本隊交手。疫情期間不要趴趴走,待在家看東奧,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王縣長表示,受到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彰化要慎防強降雨或雷雨,外出務必戴口罩、雨具、行車安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葉局長表示,減少預約不便,縣長感謝135家診所加入協助行列,從疫苗意願登記、預約接種至接種,全程服務,謝謝診所醫師和工作人員。


葉局長表示,50歲以上民眾一半以上打過疫苗,65歲以上接種率7成2,但還有鄉鎮與年齡別差異,50~64歲接種率4成2左右。


葉局長強調,第四輪上週六已打2萬劑,接下來本週四、五接種,王縣長請中央幫忙,疫苗如在本週三撥下來,就會按原訂時程施打。



葉局長提醒大家,彰化縣免費補助縣內七類族群「首日上班」家用快篩試劑,除攜帶健保卡外,為簡化程序避免造冊耽誤時間,只要帶識別證(職員證)、在職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的其中一種,至縣內12家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就能享有服務,但仍需自付開立證明行政費用100元。如不需要官方證明,也可自行購買試劑自己快篩,企業團體想集體快篩也可與12家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連繫預約。



葉局長指出,快篩結果查詢可在一天後至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紀錄查詢系統
https://anticanacer.southeastasia.cloudapp.azure.com/vaccination_query/index.aspxIDE ,輸入檢測者身分證字號及驗證碼即可,結果也會做成QR CODE碼,將QR CODE碼拍照下來就可顯示採檢結果,方便使用,且不受紙本紀錄限制。

分享

民眾黨嘉義黨部募集防疫物資 捐贈嘉義縣大林鎮公所及嘉義市警察局

疫情降級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偕同西屯里長持續募集物資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