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姓國中獲王品集團益品書屋贊助圖書,協力南投縣府與國姓鄉公所,即日起到4月14日,舉辦公益「益品書展」,不僅希望為國姓孩子翻轉未來,更開放社區民眾及其它學校學生免費參觀、喝咖啡、品味閱讀之樂。
這項以「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為主題的益品書展,18日在國姓國中幸福書軒登場,在國姓國中三年級桂䈣陽吉他自彈自唱「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悠揚樂聲中,王品創辦人戴勝益、縣長特助林儒彬、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縣議員林芳伃、陳宜君、國姓鄉長丘埔生等眾多貴賓與校長林家如共同為書展舉辦隆重開幕式。
益品書屋提供精選自世界各國的400本餐飲精裝書,充實這場為期四周的主題書展,希望將知識與技能結合,讓偏鄉孩子也能藉由餐飲,翻轉自己的未來。國姓國中更配合書展活動,提供學生一展長才的舞台,現場秀出沖泡咖啡的功夫及製作烘焙糕點的才藝,免費供參觀者品嘗,讓餐飲類書籍與學生才藝相呼應,邀請所有參觀書展的民眾一起享受閱讀的美好。
林儒彬特助指出,國姓咖啡產量品質冠全台,國姓國中在縣府全力支持下舉辦特色展,以在地全台首創產地認證的國姓咖啡,發展出孩子多元學習的「黑鑽計畫」,而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在創辦人戴勝益的力挺下,為國姓國中從書屋台中與台北兩館約7000本書籍當中,精選出包含各國咖啡酒類、美食 料理、甜點蛋糕、世界頂尖廚藝、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家常手藝料理等珍貴藏書400本,真正給民眾和學生不一樣的閱讀視野與滿滿的收穫。
林家如校長說,國姓國中幸福書軒這次的益品書展,獲得縣府力挺各項辦理資源,國姓鄉公所也贊助全部咖啡豆,加上益品書屋提供琳瑯滿目的精品餐飲書籍,從即日起到4月14日,為期四周的周一到周六,在國姓國中「幸福書軒」開放參觀並免費品嘗咖啡。
戴勝益除了當場致贈獎學金紅包鼓勵表演自彈自唱的桂䈣陽,也分享多年經營王品集團的「獨家」心得,他說,他堅持不削價只賣百元咖啡,讓客人得到更多的加值服務,大家一定要體認「7家以上才是事業(連鎖)」的基礎規模,更要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包括自我挑戰向百位以上名人要求交換名片,更要學習力行名人成名、企業家成功之前的作為,嚴守不交際應酬,三等親不入公司的原則。
林家如強調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顆鑽石,將他們雕琢拋光後,必會綻放耀眼的光芒。」國姓國中將在地產業咖啡帶入學校課程,藉著課程培養學生在地認同及多元興趣,為學生將來進入職場預做準備。這次能與益品書屋合作書展,就是希望提供學生與居民吸收知識與閱讀體驗,相信一定能讓參觀書展的大小朋友收穫良多。
 

分享

關心 讓暴力喊停

旭光高中110年繁星入榜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