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與多家廠商合作,其中,美髮造型設計系與麗絲美粧國際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學生從3月起開始接受培訓,最後考核通過成為該公司正式員工,8月起正式上班。學生說:「很開心參加培訓計畫,畢業後不受疫情衝擊能立刻上班,起薪5萬元,超級棒的!」
 
副校長易光輝表示,學校培育技職實務人才,提高產學合作廠商市場競爭力,執行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美髮系、妝品系、文創系等系與業界多家廠商簽訂合作意向書,透過學校輔導學生,與廠商一起規劃培訓課程,讓學生一畢業後便能馬上進入職場,還能領高於市場行情的薪資。
 
美髮系副教授呂佩芸表示,系上遴選有意願的優秀學生參加麗絲美粧國際有限公司的課程培訓,選出技術講師、業務講師,從3月開始上課,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前往該公司受訓,把校內學的美髮專業知識及技術,結合該公司品牌特色,在畢業前進行培訓考核,兩位學生順利通過考核,從8月起成為正式員工。
 
呂佩芸指出,講師注重口條,必須要面對學員,因此,培訓考核內容測驗學生的台風、產品闡述表達清晰度以及對美髮、頭皮知識等,該公司派出4位教育講師評分,80分為及格分數,學生通過考核正式上班後,還有另外一階段的半年考核期,「目前起薪5萬,保障半年,通過考核後,薪水還會再往上調整。」
 
麗絲美粧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宣勇表示,這兩位學生是他們要的人才,學生的態度是決勝關鍵,加上學生在學校打好的根基,充分表現出講師特質,相信未來對公司發展會有很大的貢獻。
 
徐嘉雯指出,在培訓期間認真學習,學習公司內每一種新的器具與技術,深入了解每一種產品。由於想要站在第一線接觸市場,因此,選擇當業務講師,擔任設計師是被動等客人上門,在疫情期間衝擊很大,客人不敢上門客量減少,但是業務講師除了自我學習,更要主動出擊,對自己是很大的挑戰,也有機會創造好業績。
 
林芷伊表示,在學校奠定良好基礎,進入職場時能得心應手,成為正式員工後,讓她更有使命感。雖然培訓過程辛苦,體力耗費很多,但是不受疫情影響,畢業後馬上上班,還有不錯的薪水,比初任的設計師薪資還多,也比助理翻倍,因此,她告訴自己,「我會繼續努力下去!」也謝謝學校、老師、公司給年輕人機會與支持。

分享

運動現況調查 台中規律運動人口與辦活動比例雙衰退

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員林蜂農囊括7面獎牌,成績亮眼。(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