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雖然疫情趨緩,但市府防疫不鬆懈,除持續督促旅宿業者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外,同時鼓勵並輔導業者取得「安心旅宿」認證標章,目前認證家數已突破300家,占台中市營業中旅宿業約6成,市府觀旅局不定期前往查察各家旅宿業者防疫情形,以確保遊客玩得開心、住得安心。

 

觀旅局表示,市府自1093月推出「安心旅宿」認證標章至今,認證家數已突破300家,占營業中旅宿業約6成,只要旅宿業者依照市府訂定防疫SOP做好公共場域、房務及餐飲等各項防疫工作,經市府審核通過者,即核發認證標章。

 

取得認證之後,市府也不定期到場查核是否持續落實防疫規範,今年度已查核460次,未來將持續輔導並鼓勵更多旅宿業者取得「安心旅宿」認證,以提供遊客安全、優質的住宿環境。

 

觀旅局強調,「安心旅宿」不是防疫旅館也不是居家檢疫代替所,不接受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住宿,服務對象僅限於一般旅客,目前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適逢暑假,父親節將至,民眾外出旅遊意願提高,提醒遊客防疫仍然不能鬆懈,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建議遊客選擇有「安心旅宿」認證旅宿業,絕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台中取得「安心旅宿」認證業者名單,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分享

遠距教學恐成學童視力殺手 中市議員施志昌籲落實三原則保護視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南下嘉義 視察嘉義新港奉天宮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