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6日在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表示,三級警戒讓學校系統、幼教系統、補教系統全部停擺,所有學生、孩童通通回家線上學習。現在疫情略有好轉,警戒微降,但我們不容鬆懈。

 

陳淑華說,在警戒降級後,剛好在暑假,學校還沒上課。家長們也已經將孩子們送到幼托機構。但幼兒根本對防疫缺乏明確的認知,社交距離?孩子怎麼樣才能在幼兒園落實防疫?幼托機構孩童每天要在園內飲食3-4次。教育局如何督導?

 

陳淑華也說,補習班現在也摩拳霍霍要將線上學習回復到實體上課,教育局要怎麼推動防疫?如何管理?如何強化?

 

陳淑華指出,學校放暑假到月底,九月開學學生會回學校上課嗎?防疫工作準備好了嗎?國小、國中、高中也至少會在學校用午餐、甚至很多同學會將早餐帶到學校用,學校都準備好了嗎?學生課桌椅是不是要使用隔板,是要市府準備?學校準備?還是家長自己準備?

 

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認為,幼兒園小朋友,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小學生,國高中學生,習性、身材等各自不同,防疫必須要留意,才能達到保護學生的安全。防疫要有明確的指引,不要到要實體上課了,才發現缺東缺西。

 

教育局回應表示,依據目前中央公布的相關指引,幼兒園幼童用餐時需設置隔板,教育局已要求各幼兒園務必依照指引落實;另有關國小及高國中部分,中央預計開學前將對外公布防疫指引。

 

據了解,教育部近期將核定補助各縣市政府經費,用以採購學校所需防疫物資,待中央補助經費到位後,教育局將加速作業,以利各校依實際需求及經費使用規範採購。

分享

栽培年輕選手 落實多元入學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希望教育局將選手比賽成績換算積分納入入學評量

多管齊下盤點公有建物 幼兒園2歲專班增班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