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於7月21日起,連續四天送餐盒與茶飲至豐原區的四個疫苗快打站,為醫護人員補充能量。后里花農羅弘奇聽聞這樣的消息後,透過陳清龍議員協助安排,送鮮花給醫護人員慰勞他們的辛勞。
 
陳清龍表示,很高興這位花農有這樣的善舉,過去民間所捐贈的都是餐盒、飲品或是防疫用品等等,第一次有民眾要送鮮花,這也是一大特點既可向現場醫護及志工表達謝意,另一方面也幫助了花農。
 
陳清龍說,自疫苗快打站設立以來,醫護人員及志工每場都辛苦的為市民服務,能在休息的片刻聞到花的清香,期待對他們能有一些精神上的紓解。
 
陳清龍也說,百合花的花語有心想事成、百年好合、深深的祝福之意, 適合居家使用與辦公場所佈置,民眾可以購買花卉妝點家中與辦公環境,不僅增添了美意與色彩,也可以幫助花農們度過疫情。
 
這位來自花卉之都的花農是榮獲第30屆全國模範農民,現擔任台灣百合產業展協會理事長的羅弘奇。在后里種植花卉,迄今已二十多年,將花朵當成孩子般呵護,這次要將親手栽培的「孩子」送至守護市民健康的醫護人員手上。羅弘奇表示,台灣百合分為夏季及冬季產區,台中后里種植的百合屬冬季產區,因此這次活動贈送以南投清境的花卉為主。希望收到花的每一位,在聞到花香後都能擁有愉快的心情。
 
此次贈送的百合花總共有160束,分別在6日與下周送至豐原區的四座疫苗快打站,另外也準備了50支鮮花贈送給現場施打疫苗的市民。現場醫護人員表示,收到花是第一次,很特別並有受到重視的感覺,光是看到這些花就感覺又充滿了力量。

分享

焚化爐26年來不改善 先公後私是口號 居民抗議市長只會作秀打中火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舊日南派出所 憂心釀成環保公安問題 要求文化局應該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