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1南投星空季」將於英仙座流星雨進入極大期的浪漫7夕情人節前夕8月13日,在鳶峰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以「浪微光音樂會」及趣味闖關、免費觀星導覽等免費體驗活動揭開序幕,副縣長陳正昇提醒各地民眾指出,持續到9月的南投星空季活動期待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前往清境、大崙山、杉林溪及溪頭,觀賞精彩可期的流星雨及最美的銀河。
為迎接「南投星空季」,南投縣政府6日上午隆重舉辦的記者會,不僅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並邀請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盟主魏振宇、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蔣政緯、太極美地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淑貞、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總經理楊瑞濱、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金財富及合歡山暗空公園「Meteor流星香水」、旅行社等業者共同與會,還找來宇宙喵「Kuroro酷樂樂」到場為整場活動代言,簡淑茵舞蹈團也表演精彩的星空之舞。
陳副縣長指出,南投連年舉辦「南投星空季」推廣觀星旅遊,感謝交通部觀光局持續補助暗空公園工程及星空季活動,支持南投觀光發展,而國家發展委員會也運用地方創生經費挹注觀星廳舍改善,提升觀星品質。
今年度觀星活動遍地開花,除了主活動區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將於8/13-8/15舉辦豐富活動外,溪頭、杉林溪、大崙山、仁愛鄉親愛村等地,更有多元的系列活動,南投縣府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一起來南投欣賞到最彌足珍貴的星空景象。
南投星空季也延續與宇宙喵 Kuroro 酷樂樂的跨界合作,共同打造「最萌星空」要來征服大朋友、小朋友們的心。不僅可看到Kuroro酷樂樂玩偶活躍造勢的身影,民眾更可向參與2021南投星空季的旅宿業者索取 Kuroro X 南投星空季的精美明信片,並體驗首度曝光合歡山暗空公園星空香水。
8月13、14兩日於合歡山峰舉辦南投星空季 《浪漫微光音樂會》及7夕觀星微旅行,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上南投好好玩官網https://nantou.welcometw.com/tour/YVB0報名。參加趣味闖關還有機會帶回「洪易大師X南投」限定聯名的南投城市情人對杯,並有活動日限定的 Instagram 相片列印機,要讓大家可以將當晚的浪漫畫面化為拍立得永久保存。
14及15日在清境停車場還有清境親子活動「暗空星夜童萌會YOYO家族逗鬧熱」及樂團、舞蹈加碼演出12項精彩節目,縣府也結合旅行業者規劃合歡山清境「日月繁星浪漫行」及溪頭觀星「療癒森林香氛行」的旅遊行程,相關活動詳細內容請上南投星空季官網 http://www.rs-event.com.tw/2021NSNF/index.html瀏覽。
南投星空活動接二連三好康享不完,8月17日到10月18日並舉辦IG攝影比賽「口袋裡的星空」,由業者打造觀星巴士,讓民眾登山觀星不費力,並大方贊助星空季IG攝影比賽獎品,包括萬元住宿券等多項好禮,鼓勵大家為這片星空留下最美的紀錄。
南投縣政府主辦各項活動會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的各項防疫管制措施規定舉行,希望在防疫警戒降級管制下讓民眾安心旅遊,相關管制措施也會在活動網站及現場加強宣導,也請參加民眾務必配合,共同守護台灣。
 

分享

南投縣社區大學110年秋季班課程 8月16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父親節防疫不鬆懈 盧秀燕視察百貨美食街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