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熱心當鋪老闆機警攔阻民眾遭詐騙。
員林分局說,1名40歲陳姓婦人於今年6月中旬透過FB社群平台結識1名叫﹁阿杰﹂的網友,誆稱有個投資網路軟體﹁BiKi﹂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可獲取暴利,只要透過他的教學操作就可賺錢,陳婦不疑有他立即下載﹁BiKi﹂數字資產交易平台,並依網友﹁阿杰﹂指示先後投入185萬元,後因陳婦現金已用罄,乃本月5日到員林中山路1段一家當鋪想借款175萬元,當鋪鄭姓老闆詢問用途,陳婦表示為網友﹁阿杰﹂介紹投資虛擬貨幣急需用錢,鄭老闆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莒光派出所員警處理,經員警陳泳全、黃駿勝2人將陳婦帶返派出所了解來龍去脈後即告知陳婦,本案係典型﹁假交友投資真詐騙﹂手法,陳婦才了解受對方詐騙,並告知員警,若非警方和當鋪老闆合力攔阻,她可能繼續受騙。


陳婦說,差一點她名下可動用的200萬元資金(存簿餘額1萬9330元和現金、地契、房屋所有權狀)被歹徒詐騙一空。


分局長謝錫釗感謝熱心當鋪老闆,機警查覺陳疑遭詐騙,並火速通知莒光所員警到場,讓陳婦免於繼續受騙,致傾家蕩產,分局將繼續提供轄區金融機構反詐欺文宣,說明近期主流詐欺手法,保持聯繫管道,警方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才能在疫情期間守護健康,也守住荷包。

分享

8月6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創見!重大刑案被告靠精神鑑定避責?暨大生研究「社工師協助司法判定」獲科技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