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陳朝枝南投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今(9)日親自出馬,由警方陪同前往南投市詹姓網友母親住所澄清日前向詹母執行欠款的分署執行人員絕非詐騙集團。


分署說,詹母了解執行人員非詐騙集團,因此同意依協議繳納欠款。


分署表示,彰化分署依(8)日與詹母的約定,今(9)日上午10時會同轄區警察一起到南投市,向詹母解釋8月3日未受詐騙,詹母當場向執行人員表示:﹁我知道你們不是詐騙集團了。﹂,詹母表示,以後再碰到相同疑問,不會先到爆料公社爆料,會先報警。


分署指出,詹姓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母親欠繳8千多元ETC通行費,疑似遭詐騙集團仿冒執行人員詐騙,分署除立即發新聞稿澄清外,也致電詹母,約定9日上午會同南投市警方到住所解釋8月3日到住所執行確實是彰化分署行人員。


分署指出,今日上午10時,彰化分署由主任執行官胡天賜率8月3日到詹母住所執行的書記官和執行員到詹母住所,然後聯繫管區警員到場後再到詹母住所說明。


由於下著毛毛細雨,詹母善意請執行人員到家裡商談,執行人員出示證件,並詢問是否仍懷疑8月3日執行人員是詐騙集團,詹母表示,當初是她兒子爆的料,不是她的意思,她也確定8月3日到場執行確實是分署執行人員,不是詐騙集團。

執行人員釐清存疑後進行執行程序,詹母同意依8月3日協議繳款,並在筆錄上簽名,執行人員告訴詹母, 如對執行人員有疑慮,可立即報警或提出質疑,由執行人員報警。


執行人員當場也要執行詹姓網友欠稅罰鍰案件,但沒遇到詹姓爆料人,詹母表示,兒子人在高雄,執行人員表示,將再與詹聯絡,再決定執行方式。
分署表示,希望藉此案例呼籲社會大眾,執行分署係執行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確實會到義務人住所進行執行程序,如欠繳義務人懷疑詐騙集團,最簡單方式就是立即報警,由警方到場確認。

分享

全國運動會將在10月份舉辦 市議員江肇國要求運動局務必盡快為選手、教練、領隊以及隨行人員施打疫苗 運動局:依主辦城市新北市所訂全國運動會三階段報名作業進行

臺中運動蓬勃發展 奧運奪牌獎金已加碼 市議員吳瓊華:選手訓練補助金也須優化